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初1500萬元買快篩劑 外交部曝真正用途

副總統賴清德(左)一月下旬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訪問宏都拉斯,代表我國將防疫物資捐贈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取自卡蕬楚推特)

副總統賴清德(左)一月下旬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訪問宏都拉斯,代表我國將防疫物資捐贈給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取自卡蕬楚推特)

2022/05/10 12:58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政府電子採購網決標公告上,外交部一月中曾花了一千五百萬元預算購買快篩試劑。媒體提問,外交部全球僅兩千多名員工,為什麼要購買這麼多的快篩試劑?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解釋,在本土疫情尚未蔓延之時,外交部在今年一月採購快篩試劑,是我國應邀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已隨副總統賴清德特使團的專機運送到宏國,並已完成捐贈的防疫物資。

歐江安指出,我國希望在卡蕬楚總統就職的第一天,以具體行動展現我國與宏國新政府共同抗疫的誠意,不是提供外交部或外館同仁使用,是協助友邦人民的救援物資。

歐江安強調,該批防疫物資的採購過程公開透明,並在符合我國政府採購法的規範下辦理。卡蕬楚也對於台灣即時援助公開申謝,並期盼未來能夠持續強化台宏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關係。總統府在一月廿五日及一月廿八日均發布新聞稿,說明當初特使團會晤宏國新任總統及捐贈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