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中選會主委黃石城辭世 告別追思儀式將回故鄉彰化舉辦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昨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壽88歲。(取自黃石城臉書)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昨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壽88歲。(取自黃石城臉書)

2022/05/07 17:4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前彰化縣長、中選會主委黃石城昨天上午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壽88歲,黃石城的女兒、曾任立委的黃文玲今天證實父親已在昨天辭世,告別追思儀式將會回到故鄉彰化舉辦。

黃文玲表示,父親黃石城2018年曾在錄節目時緊急送醫,後來就康復出院,還跟媽媽陳照娥一起為她參選縣長站台,身體狀況都還不錯,因為哥哥黃偉峰擔任駐瑞士臺北文化經濟代表團大使,父親去年還到瑞士停留一段時間才回台,不過父親的心臟不好,加上年事已高,昨天在台大醫院辭世。

黃文玲指出,父親是彰化大村人,他以無黨身分當選彰化縣長,就任縣長的8年之間,他最自豪的就是以最省的經費興建了體育場,也開辦區運,迄今仍被彰化人津津樂道,父親對於家鄉有很多規劃,他希望在八卦山興建觀光五星級旅館,在計畫在溪湖一帶引進OUTLET,很可惜這些想法都沒有實現。

黃文玲強調,父親與彰化縣的感情很深,生前有交代葬在彰化,與祖父母長相左右,告別追思也會在彰化縣舉辦。

地方人士表示,黃石城原為律師,後來從商做貿易,在1981年到1989年間擔任彰化縣長,妻子是曾任國大代表妻子陳照娥,兩人育有2子1女,長子黃偉峰駐瑞士臺北文化經濟代表團大使,黃文玲曾任立委,目前是律師,次子則在學術界。

地方人士指出,黃石城當年能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彰化縣長,主要是因為當時國民黨多人爭取要參選,在紅、白派系相爭不下情況下,國民黨決定空降陳伯村來參選,引發地方派系強烈反彈,也讓黃石城高票當選,因為黃石城與前總統李登輝與民進黨都維持不錯關係,在卸下縣長後,先後就任政務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淡出政壇後也出任台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等職。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壽88歲,女兒黃文玲曾任立委。(取自黃文玲臉書)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壽88歲,女兒黃文玲曾任立委。(取自黃文玲臉書)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圖前排左二)曾為女兒黃文玲(圖前排右二)參選彰化縣長站台。(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前彰化縣長黃石城(圖前排左二)曾為女兒黃文玲(圖前排右二)參選彰化縣長站台。(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