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A行動團」遠征日內瓦表訴求 外交部:全力協助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2日起舉辦實體暨視訊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因忙於疫情,改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見圖)組團赴日內瓦爭取各國對台灣的支持。 (資料照)

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2日起舉辦實體暨視訊會議。衛福部長陳時中因忙於疫情,改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見圖)組團赴日內瓦爭取各國對台灣的支持。 (資料照)

2022/05/07 16:52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宣布,今年規劃由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率領「世衛行動團」赴瑞士日內瓦,表達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訴求與決心,與各國代表團交流對抗疫情等全球公衛事務。對此,外交部表示,將全力配合辦理行動團相關事宜。

第75屆WHA訂於5月22日到28日舉行,這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度恢復實體辦理。外交部與衛生福利部正全力爭取我國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外交部說,台灣以實際作為展現專業的醫衛實力、積極貢獻我國防疫經驗,獲得理念相近國家及國際社會高度認同與肯定,足以證明台灣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的必要性。例如,美國副國務卿麥肯伊為我國當面籲促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日本最新發布的外交藍皮書也重申,在防疫不應有地理空白的前提下,堅定支持台灣出席WHA。

外交部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也通過「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獲得WHO觀察員地位」法案;另外,丹麥、拉脫維亞、斯洛伐克等國立法部門及歐洲議會,也都以致函、通過決議案等方式為我聲援。外交部對於國際各界的支持與聲援表達誠摯感謝,將與衛福部持續與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力促WHO邀我出席WHA。

外交部強調,將持續以國際文宣等多元管道反映台灣2350萬人民參與WHA的心聲,透過社群媒體、推案短片、專文投書,以及WHA專刊等方式,凝聚並強化國際支持聲量。外交部也已在2日發布推案短片「遠來的朋友」(Sweetness of Friendship),展現台灣數十年在海外醫療合作計畫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