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立法院遷台中 蔡其昌:我們都是台中隊 成功嶺最適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成功嶺腹地廣大、交通便利,是非常適合的新國會山莊地點。(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成功嶺腹地廣大、交通便利,是非常適合的新國會山莊地點。(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05 13: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立法院因建築老舊、狹小,遷建討論多年,各縣市都提案爭取,今天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拜會台中市政府,立法院副院長,同時也是民進黨提名的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也出席,蔡其昌表示,現有的國會缺點太多,立委對遷建共識很高,台中因地理位置適中,尤其成功嶺因腹地廣大,未來不論民眾陳情抗議,還是發展成民主為主題的觀光景點都很適合,且距離高鐵站、國道很近,是非常適合的新國會地點。

蔡其昌說,自己擔任立委以來就主張立法院遷建台中,擔任副院長期間,持續跟蘇嘉全院長、游錫堃院長建議成功嶺位置,因其位居台中、彰化、南投交界,腹地廣大,且使用率低,距離高鐵近,官員備詢時來往交通,相對其它地方方便,後續只要將成功嶺與高鐵的聯外道路做好,高鐵站下來幾分鐘即可抵達國會。此地點不但可帶動中彰投發展,也可讓台北紓壓,更重要的是可讓國會的陳情民眾及外賓拜訪,有舒適體面的環境,才是民主國家的展現。

蔡其昌說,立法院現址腹地狹小,一旦民眾抗議就需封路管制,不利於台北身為經濟中心的良好發展,引發很多民怨。遷址成功嶺後形成的國會山莊,有非常大的廣場可讓民眾陳情抗議。疫情過後,更可邀請對岸的觀光客,到此看看台灣的民主,讓此地成為以民主為主題的觀光景點,對大台中及中彰投都是良好的發展,台北也可適度紓壓,作為經濟中心。

蔡其昌並說,因成功嶺腹地廣大,因此可以完整規劃,主張同時蓋一棟行政院聯合辦公室,讓行政人員可以就地辦公。他相信盧秀燕市長也希望國會遷建台中,在此議題,我們都是台中隊,雖政治存在競爭,但相信大部分時間是可合作,只要是對城市發展有利的議題上,我們都應共同合作,這是他的基本想法與立場。身為台中的立法委員,今天陪同院長前來,主要也要向國會表達並爭取立院遷建台中,不過因立法院是合議制,自己也只有1票,希望有更多委員共同來支持。

立法會針對國會遷建今天拜訪台中市政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張新國會山莊遷建到台中的成功嶺。(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會針對國會遷建今天拜訪台中市政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主張新國會山莊遷建到台中的成功嶺。(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