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聖露西亞新駐台大使到任國書 蔡英文︰期盼深化夥伴關係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受聖露西亞新任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呈遞到任國書,歡迎來台履任。(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受聖露西亞新任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呈遞到任國書,歡迎來台履任。(總統府提供)

2022/05/05 13:5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受聖露西亞新任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呈遞到任國書,歡迎來台履任,並期盼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大的繁榮及福祉。

蔡英文表示,聖露西亞是台灣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堅實夥伴,很高興接受路易斯大使呈遞到任國書,她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憶及,2019年她曾到聖露西亞訪問,包括參訪香蕉出口集貨中心,參加聖茱德醫院整建的動工典禮,還有人力發展中心的落成典禮,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成果,令她印象非常深刻。過去幾年來,台灣和聖露西亞除了攜手面對疫情挑戰,也在農業和教育等領域持續加深合作關係。尤其皮耶(Philip J. Pierre)總理上任以來,非常注重協助青年和婦女提升就業技能、實現創業夢想,她很高興在這些方面,我們也展開許多重要的合作計畫。

蔡英文也藉此感謝皮耶總理,在去年聯合國大會發言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皮耶總理任命路易斯大使駐節台灣,也代表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路易斯大使是數學教育博士,在教育界作育英才無數,也曾擔任國會議員和教育部長,從政經歷非常豐富。

總統提到,過去,路易斯大使多次訪台,是台灣的老朋友,相信未來有路易斯大使一起努力,台灣和聖露西亞一定能持續深化夥伴關係,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大的繁榮及福祉。

蔡總統也祝福路易斯大使工作順利,也請向查爾斯(Errol Charles)代理總督及皮耶總理,轉達來自台灣的誠摯問候。

隨後,路易斯大使致詞時表示,台灣及聖露西亞皆為島國,地形相似,兩國人民均以溫馨、友善及熱情好客聞名。此外,兩國共享包括法治、民主、自由、平等及和平等價值。過去20多年來,台灣在露國各發展領域均提供相關協助,尤其以農業、教育、公衛、商業及企業服務等領域最為顯著,不僅充分展現友誼,也持續增進露國人民健康和福祉,對此,露國政府及人民也表達誠摯謝意。

路易斯大使並指出,目前共有超過120名露國學生在台灣就學,他也希望未來,台灣能持續提供露國醫生、年輕學者、學生及其他專業人員學習機會,相信透過這些持續的交流計畫,兩國人民將得以相互學習。他將竭力促進兩國關係,讓兩國邦誼持續茁壯,並創造更好、更安全的世界,也使我們的下一代能共享民主的果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