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露西亞前教長出任台灣大使 盼續推台露教育合作

聖露西亞新任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履新,今(20)日上午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遞交到任國書副本。(外交部提供)

聖露西亞新任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履新,今(20)日上午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遞交到任國書副本。(外交部提供)

2022/04/20 19: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聖露西亞新任駐台大使路易斯(Robert Kennedy Lewis)履新,今(20)日上午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並遞交到任國書副本。路易斯特別看重教育交流,希望持續推動台露教育合作。吳釗燮歡迎路易斯,並期許與路易斯大使攜手深化兩國友好邦誼。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指出,新任聖露西亞大使路易斯到任,今天上午向外交部長吳釗燮遞交到任國書。吳釗燮表示,台露兩國關係密切友好,我國十分珍視兩國邦誼,同時也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感謝聖露西亞長期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兩人並就兩國合作、教育、台灣的國際參與、台海情勢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路易斯也向吳釗燮轉達聖露西亞總理皮耶(Philip J. Pierre)對我國政府提供各項合作的謝忱。路易斯曾三度訪問台灣,2016年5月來台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對台灣的民主發展、風土民情、科技發及教育的水準都有深刻體會。

路易斯曾留學英國及紐西蘭,取得數學教育碩士和博士。在奉派台灣之前,曾擔任聖露西亞教育部長以及眾議員等重要職務,資歷豐富。路易斯今天也特別強調教育對國家發展的重要,他也樂見聖露西亞學生在台灣深造後返國在各領域表現出色,未來將致力推動兩國人民的交流,並盼持續推動台露教育合作。

外交部說,聖露西亞是我國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友邦,兩國在教育、農業、糧食安全、醫療衛生等領域長期合作成果豐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