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悼念李前總統 轉達安倍交代盡力維護台日關係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與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會晤,雙方互贈禮物。(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與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會晤,雙方互贈禮物。(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2022/05/04 16: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在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小倉將信眾議員的率領下,自民黨眾議員代表團今早前往五指山國軍公墓,弔唁前年逝世的李登輝前總統。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也是李前總統的二女兒李安妮負責接待,儀式結束後雙方移駕貴賓室交流晤談。小倉提到來台之前曾先拜會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安倍特別交代務必盡力維護台日關係。

李登輝基金會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提及小倉將信稍來的口信,並指安倍前首相的辦公室也收著李前總統的簽名書籍,顯見安倍前首相對李前總統的敬重。

李安妮今天在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的陪同下,代表家屬在五指山迎接來自日本的貴賓。雙方在總統墓前簡單寒暄後,由小倉議員代表獻花,並率眾向李前總統行三鞠躬禮。儀式結束後,雙方移駕貴賓室交流晤談。

李安妮感謝自民黨青年局長期在台日關係上的努力,兩國關係並不因為斷交而中止,並且表示李前總統關心日本青年的未來,就如同關心台灣青年一般。此外,小倉議員主動關切李登輝紀念圖書館的近況,直言非常樂意盡力協助,並期待能親自出席圖書館的開幕。

李安妮則回應將紀念圖書館規劃設置於徐州路舊台大法學院的原因,其舊址與建築即日治時期的台北商業學校,而對面的市長宿舍亦曾是台北州知事的官邸,充滿日本元素。而李前總統取得康乃爾大學博士學位後,亦曾在此處任教,更是具有歷史意義。

雙方最後進行禮物的交換,日方致贈著名的甜品,李登輝基金會則回送題有「脫古改新」的玉山主峰造型琉璃、「我是,不是我的我」之紙鎮,以及李前總統就讀淡水中學校時期的校徽徽章。

李安妮特別解釋,李前總統生前曾希望骨灰長眠玉山,但強調那是一種概念,重點是繼續陪伴與守護這一片土地。而「脫古改新」則是期許莫故步自封,要勇敢創新,努力改革,以此勉勵所有到訪的日本貴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