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會聯誼確診22人 議員批首長染疫率88%、要求市府嚴以律己

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痛批,兩場餐敘市府首長染疫率88%,要求市府要嚴以律己。(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痛批,兩場餐敘市府首長染疫率88%,要求市府要嚴以律己。(記者蘇金鳳攝)

2022/05/04 13:4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2場府會聯誼確診者已22人,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痛批,在疫情如此嚴重情況,有民眾罵說「市政府、市議會帶頭做防疫最壞的示範」,2場市府首長染疫率88%,要求市府要嚴以律己。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這次府會餐敘的染疫比例算高的,但是府會餐敘在台中行之有年,而且各縣市都有,如果疫情仍然這麼嚴重,聯誼餐會應該暫緩,除非公務必要的開會或應酬外,私人活動應該避免參加。經過這次經驗,下次定期大會前是否還要續辦餐敘聯誼,應該再仔細考量。

中市議會今天進行教育文化部分的業務質詢,市議員楊典忠指出,他最近常常被問到「有沒有去吃(府會餐敘)?」甚至有民眾罵說「市政府、市議會帶頭做防疫最壞的示範」。

楊典忠指出,截至昨日為止,4月26日教育文化委員會府會聯誼,24人聚會有13人確診,染疫比例54%,4月28日交通地政委員會聯誼有51人聚餐9人確診,染疫比例17%,而以市府機關首長參加餐敘的結果,市府9位首長出席8位染疫,包括2位副市長、教育文化4位局長、交通地政2位局長,市府首長染疫率88%。

他認為,市府4月份開始分艙分流,但是府會餐敘卻共襄盛舉,疫情吃緊,府會卻是聯誼緊吃,連隔壁彰化縣長都說要「用眼睛吃飯就好」,台中市政府官員卻因為餐敘染疫隔離,今年是選舉年,市民都在檢驗大家,希望市府要嚴以律己。

楊典忠表示,府會首長染疫率高達88%,可見病毒傳染力強,實在不懂市府官員麼怎麼可以這麼疏於防範,雖然市府對外宣稱不影響市政運作,以交通地政委員邀請北區里長餐敘為例,北區36里有13位里長參加其中3人染疫,里長是台中市協助地方防疫工作的第一線人員,他質疑這樣真的不會影響地方民政協助防疫的工作嗎?難怪民眾會說「市政府、市議會帶頭做防疫最壞的示範」,甚至「不去吃大餐、就不用視訊開會」。

楊典忠認為,雖然中央沒有禁止餐敘飲食,而且吃飯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聚餐也不是罪過,只是正值台中市議會開議期間,有必要在全國疫情升溫時刻舉辦聯誼餐會嗎?府會首長幾乎都親自參與,這樣實在太冒險了,最糟糕的就是,局長們冒險餐敘、染疫隔離、還要視訊開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看到台中市官員那麼多染疫,要求官員「用眼睛吃飯就好」,希望台中市政府面對往後餐敘活動,應該要有更嚴謹的態度,審慎應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