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訪台團是明日之星 矢板明夫:自民黨青年局又稱「首相的搖籃」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左五)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提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局長、眾議員小倉將信(左五)率團抵台訪問。(外交部提供)

2022/05/04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3日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預計於5日接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這次訪問台灣的國會議員都很年輕,其中多人被視為明日之星。

矢板明夫指出,訪問團團長小倉將信畢業於東京大學,並在英國牛津大學取得碩士學位,曾任職於日本銀行,是金融問題專家,而團員山口晉曾長期擔任前首相菅義偉的秘書,是台灣女婿,岳父是著名的台僑領袖趙中正,現擔任全日本台灣聯合會會長。

矢板明夫認為,台日關係能如此密切,跟長期扮演交流窗口的自民黨青年局有深刻關聯,在中國與日本於1972年建交後,中國就對自民黨施壓,因此日方將與台交流一事交予青年局。

至於青年局成員的組成,矢板明夫指出,是45歲以下的國會議員才有資格進入,因此成員大多是學經歷完整的政二代,他們有父母做為強力後盾,很容易連續當選,久而久之成為政壇領袖,因此自民黨青年局也就有「首相的搖籃」的說法。

包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丶前首相安倍晉三丶麻生太郎,都曾擔任自民黨青年局長,他們年輕時也都曾多次訪台,上任後自然也是親台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