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2副市長+6首長染疫 今議會業務質詢首見全「代班人」上陣備詢

中市府會餐敘8名一級首員染疫,另有3議員確診,今議會業務質詢照常舉行。(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府會餐敘8名一級首員染疫,另有3議員確診,今議會業務質詢照常舉行。(記者蘇孟娟攝)

2022/05/02 11: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上個月26、28日分別舉辦教育文化委員會和交通地政委會餐敘,自4月29日起官員和議員陸續傳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截至上午市政府包括2名副市長、6名局處首長確診及有3名議員與相關人員共15人確診,今日議會舉辦教育文化業務質詢,因督導副市長及相關4局處首長全確診,今日由中市3名副市長中唯一未染疫的陳子敬代班率4局處全由副局長或專委上陣備詢,議會史上首見業務質詢全由「代班人」上陣備詢。

台中市上月底府會餐敘包括教育文化委員會餐敘24人已有副市長令狐榮達和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新聞局長鄭照新及上午確診的運動局長李昱叡等4局長,另有市議員王立任、江肇國及稍早在臉書也公布確診的議員李中確診,此外包括文化局、運動局及議會相關4人員等共12人確診;至於交通地政委會餐敘與會34人,目前有副市長黃國榮、觀光旅遊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均確診,府會餐敘相關確診人數達15人。

府會相關染疫族群雖眾多,府會陷入疫情危機,議會第7次定期會仍決議照常進行,今日教育文化業務質詢登場備受矚目,因教育文化督導副市長令狐榮達確診,由唯一未染疫、原督導警消環衛的副市長陳子敬「代班」,因教育文化相關4局長全確診,率各局處副局長或專委代理人上陣,出現議會史上首見正局處首長未能到場備詢,全面由代理人上陣情況,不少議員改書面質詢,副市長陳子敬說,市政工作不受影響。

上午議會開議,段緯宇關切出席26日教育文化委員會12人染疫餐敘情況,結果當日24人參加餐敘,也有出席餐會的新聞局副局長黃傳榜今到議會代班備詢,段緯宇問黃傳榜為何要到議會備詢,尤其更坐在副市長陳子敬旁,僅管黃傳榜強調,餐會後已多次快篩均陰性,所以代理備詢,但段緯宇認為已有這麼多人染疫,且有多人事隔多日才出現症狀,黃傳榜應自我高標準防疫,根本不應到議事備詢,甚至還坐在陳子敬旁,讓段緯宇大感不可思議,要黃傳榜離陳子敬遠一點,「只剩一個副市長而已,要是再中了就慘了」。

段緯宇還問出目前因4局處首長確診,包括教育局有7人居隔、文化局2染疫另3人居隔、運動局4人居隔、新聞局只有局長1人居隔;他強調,不是要獵巫,但府會餐敘已多人確診,尤其市府教育文化委員會一級主管全確診居隔中,行政體系是否崩潰各界均極關注,他要求市府務必不能隱暪相關疫情事實,因染疫局長餐會後隔日一定跟局處內人員有包括開會等業務接觸,相信染疫隱憂絕不會只限於24日出席餐會的市府官員,促陳子敬允諾針對相關局處人員全面篩檢,只要有症狀就放寬居隔條件,降低傳播鏈擴散。

陳子敬表示,會參考段緯宇意見,研究相關防疫措施。

陳子敬指出,他在25日也應邀出席議會警消環衛餐會,已經一週都沒症狀,因為議會邀請必須參加,就業務交換意見,但兩三個月來,其他餐會幾乎都取消了,這波疫情來勢洶洶,希望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至於市政工作大家都以視訊會議,公務不受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市府會餐敘8名一級首員染疫,今議會業務質詢史上首見全「代班人」上陣備詢。(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府會餐敘8名一級首員染疫,今議會業務質詢史上首見全「代班人」上陣備詢。(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府會餐敘8名一級首員染疫,議員段緯宇要求市府加強相關局處普篩。(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府會餐敘8名一級首員染疫,議員段緯宇要求市府加強相關局處普篩。(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