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桃市議員楊梅、龍潭初選 鄭淑方、蕭立妍、張肇良勝出

鄭淑方從楊梅區初選脫穎而出。(記者許倬勛攝)

鄭淑方從楊梅區初選脫穎而出。(記者許倬勛攝)

2022/04/27 13:4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初選民調第9、10選區(楊梅、龍潭區)結果今天出爐,第9選區由現任議員鄭淑方和新人蕭立妍出線;第10選區由前議員張肇良回鍋。

楊梅選區有3人競爭、民進黨提名2席,其中僅有鄭淑方具現任優勢,蕭立妍是教師出身、網紅作家,黎正評曾在大學教書、曾任市府體育局專委,形成「三搶二」局面。最後由鄭淑方以32.08%取得壓倒性勝利,蕭立妍則靠新人加權以5.58%險勝黎正評的5.33%,展現十足女力。

「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鬆懈過」鄭淑方說,雖有現任光環,但一直以來都把自己當成政治素人、選舉新手,這段期間頻繁的站路口、推出文宣、懸掛看板,都是為了吸引選民的目光,未來會繼續努力,以讓楊梅更好為第一目標;蕭立妍則表示大選未到、初選只是拿到門票,不斷往前進才能抵達終點。

第10選區(龍潭區)民進黨提名一席,初選「二搶一」,由前議員張肇良和新人張展聞互別苗頭,結果張肇良以37%篤定獲提名,張展聞則拿下21.03%。

張肇良長期耕耘地方,他表示選舉落馬後,擔任市政顧問期間在市長鄭文燦旁學習許多,會帶著更多的經驗服務家鄉,希望能扭轉龍潭過去四年沒有一席民進黨議員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