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身挑戰縣長選戰 時代力量宋國鼎:苗栗需要改變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宋國鼎提供)

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宋國鼎提供)

2022/04/27 07:0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昨天正式宣布,將代表時代力量投入苗栗縣長選戰。民進黨近日也確定徵召前頭份市長徐定禎迎戰,而國民黨內正上演爭取提名戲碼,讓苗栗縣長一役熱鬧了起來。宋國鼎受訪時強調,改變是苗栗人的共識。而面對縣長選戰,他不怕沒選上,但若可以因此為苗栗人贏來改變的機會,他認為是相當光榮的。

意外從法律圈踏入政治圈,今年41歲的宋國鼎不諱言,從政原本不在人生藍圖中,不過,因為加入關廠工人的義務律師團,認識了一群「有趣的人」,其中包括現任立委邱顯智,也是把他「推坑」進政治圈的關鍵人物。2017年時邱顯智擔任時代力量竹苗黨部主委,為尋找2018年地方議員選舉的人選焦頭爛額,沒想到居然打起他的主意,還祭出猛烈攻勢。後來他想想,或許這是為故鄉苗栗貢獻的機會,因此點頭,也幸獲鄉親栽培,當選為縣議員。

被問到從何時萌生參選的念頭,宋國鼎透露一年多前就開始醞釀,也反覆思考許久。這段時間以來曾請益過有首長經驗的前輩,以及選過縣市長的先進。但真正給他力量的,還是苗栗在地人的聲音。許多地方民眾都提到,苗栗要有新的機會、要有改變的契機,「可以說是大家的共識」。

宋國鼎提到,他投入縣長選舉被很多人質疑「太躁進」、「不自量力」、「砲灰」,但他認為政治本身不是目的,民眾的利益以及更好的生活才是,他比較在意的是如何讓苗栗更好。針對苗栗的政治環境與現況,「要改變現況」就是苗栗人的共識,「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宋國鼎指出,在苗栗現有僵固的政治環境中,必須用非典型的方式,才能攪得動池水。在這樣的環境下,光是他參選縣長這點,就是很有意義的事。光踏出第一步開始,事實上改變就已經在發生。苗栗過去鐵板一塊的派系政治遊戲規則必須被鬆動,苗栗人需要一個公平的機會,不然就不會有其他人願意踏進來,這也不是所謂的民主政治。

宋國鼎表示,這場縣長選戰,沒人會認為輕鬆。他並不害怕沒選上,也不眷戀議員的位置。但相對地,如果能用現在議員這樣的政治位置,來交換苗栗人能夢想迎來改變的機會,他認為是相當幸運且光榮的。即便失去議員的位置,但如果能真正帶來可能的機會、願景和改變,這樣做是值得的。這不是為了派系或政黨,而是為了苗栗的下一代,期盼他們未來可以很驕傲地說出「我是苗栗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