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必要時「軟性封城」?柯文哲:我會動用「國家公權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未來一週將是疫情關鍵期,若有必要仍會實施「軟性封城」,降低民眾活動。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未來一週將是疫情關鍵期,若有必要仍會實施「軟性封城」,降低民眾活動。 (北市府提供)

2022/04/26 19: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今(26日)新增130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未來一週將是關鍵期,若有必要仍會實施「軟性封城」,降低民眾活動,媒體詢問何謂「軟性封城」?他說明,醫療量能接近極限時,「我就會動用『國家公權力』,壓制活動減緩疫情擴散」。

柯文哲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強調,第一步是確保醫療量能保住,當醫療量能接近極限,就會動用國家公權力,壓制活動疫情擴散,但目前也還在觀察中,目前就是且戰且走,常常戰略的藍圖放在腦袋裡,在戰略的原則下做戰術的運用。

柯文哲:到時候「還是要救新北市」

柯文哲表示,現在台北市醫療人員的要先拿掉居家隔離天數「3+4」,就是要確保他們能繼續上班,要確保醫院能夠運作,若護理站一個護理師感染,不可能整個護理站全部去居家隔離,要讓醫療量能飽足。

柯文哲也說,到時候可能也沒辦法看台北市,相信新北感染到後來也會送到台北,台北市有8家醫學中心,終究還是醫療量能最高,「到時候還是要救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