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施政民調連續4個月下滑 議員:恐影響盧市長連任

中市府施政民調連4月下滑,議員楊典忠指恐影響盧市長連任。(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府施政民調連4月下滑,議員楊典忠指恐影響盧市長連任。(記者蔡淑媛攝)

2022/04/26 15:2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每年編列200萬元進行「政策推動暨整體施政滿意度調查」,去年以擴充合約方式多花58萬3605元進行4次調查,民調做到今年1月份,市議員楊典忠指擴充民調適逢中二立委罷免補選,從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市府整體施政滿意度連4個月下滑,滿意度從74%降到68.4%,質疑民調下降讓市長盧秀燕遲遲不幫忙輔,他認為,民調連4降是市府團隊施政警訊,恐怕會影響年底市長連任。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市民對於施政滿意度降低,是對市府團隊的提醒,市府應該更努力,針對不滿意度較高的項目加強改進,除了副市長與局處長是政務官,其他市府同仁都是事務官,不論誰當市長,市府團隊處事態度都是一樣,認真做、做好建設、服務,我們所有政務官也會盡全力幫市長取得連任。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2019年起市府每年編列200萬元進行施政滿意度民調,去年市府以擴充合約方式多花58萬3605元進行4次調查,擴充合約分別在6月、10月、11月、及今年1月進行民調,去年中二選區罷免本來是在8月底投票,後來因為疫情延後到10月底,於是市府擴充加了3次施政滿意度民調,後來中二立委補選在今年1月,所以才又追加民調到今年1月,令人質疑市府施政滿意度民調與中二立委補選的關聯性。

楊典忠說,去年10月到今年1月市府整體施政滿意度連續4個月都下降,滿意度從74%降到68.4%,不滿意度也來到最近一年的新高,不滿意度從12.9%上升到18.9%,民調結果符合中二立委補選的結果,市府施政滿意度不佳,連帶影響台中市執政黨立委候選人的支持度,他要求政風處進行調查,市府有沒有因為中二立委罷免與補選而去擴充合約進行民意調查。

楊典忠認為,不能把公帑拿去政黨私用,市府以擴充合約方式增加民意調查次數,也等於變相追加預算,應該透過正常程序「追加減預算方式」處理,也讓審查預算的台中市議會了解增加民調的必要性,規避議會監督也是不可取的,無論如何市府都要檢討改進。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民調短期震盪是很正常的現象,整體而言,目前市府滿意度維持在7成左右,長期趨勢也呈現成長態勢,但市府團隊不會因此懈怠,感謝市民鞭策及肯定,現階段重大任務就是齊心防疫。

吳皇昇也說,市府每月都會進行民調了解民意需求,去年因多項重大社會議題變化大,例如食安、萊豬、空品及疫情等,都是政策研擬的重要依據,跟選舉毫無關係,盼勿過度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