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對「眼睛小」有意見 蔡其昌:有特色、不會割雙眼皮

代表民進黨參選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2週內拜會大老及市籍黨籍立委。(記者蘇金鳳攝)

代表民進黨參選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2週內拜會大老及市籍黨籍立委。(記者蘇金鳳攝)

2022/04/26 09: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獲民進黨選對會同意徵召參選台中市長,將對戰國民黨籍現任市長盧秀燕。有網友對蔡其昌「眼睛小」有意見,蔡其昌今日於立法院受訪自嘲表示,他是全台灣政治人物眼睛最小的,很多人私下都暱稱他「蔡瞇瞇」,不會去割雙眼皮。

蔡其昌指出,有一些不了解或政治立場比較極端的人,可能沒有什麼好攻擊的,就拿「眼睛小」出來攻擊。對小眼睛引以為榮,小眼睛是很有特色的,他是全台灣政治人物眼睛最小的,所以很多人都私下暱稱叫他「蔡瞇瞇」。

蔡其昌談及,每個人只要長得有特色,就是一種特質、一種美,提這個真的滿好笑的,他非常樂於接受。小時候很羨慕別人有大眼睛,但長大覺得小眼睛才是最有特色的,很喜歡自己的小眼睛,他不會在意。

蔡其昌認為,不要在長相上打轉比較好,可以批評對市政規劃的一些看法或政治主張,這個比較有可以理性討論跟辯論空間,如果要討論眼睛小,「我沒辦法改變,也不會去割雙眼皮,不要浪費時間在這個上面」。

媒體問及,何時將拜會地方大老?蔡其昌回應,星期三中執會正式完成徵召作業程序確定後,星期四、星期五會先拜會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市黨內立委,會先跟大家討論未來一些市政規劃,都會拜會他們。

關於是否帶職參選?蔡其昌表示,要不要帶職參選,每一個候選人都有他的考量,幾乎朝野各政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都是帶職參選,全台灣不是只有他一人。對他而言,「尊重每一個人看法」,每個人有其選戰策略跟節奏的思考,未來會整合內部意見、黨內聲音及選民看法,再整體評估。

蔡其昌提及,南投立委許淑華表態堅決不辭、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不會辭,這都有各自考慮,要不要辭會隨著選戰節奏和步調,因為立委仍有需要服務選民的地方,自己也還有承諾選民要繼續完成的事,他自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時候到也不會眷戀。

蔡其昌舉例,林佳龍當時參選台中市長也沒辭立委,選民也都接受,到選戰後才辭去立委,所以「什麼時間是對的」、「什麼時間是好的」都需依情勢做判斷,這都是非常個案,都必須綜合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