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 居隔縮短為3+4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縮短為「3+4」。(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縮短為「3+4」。(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22/04/24 20:47

首次上稿 19:06
更新時間 20: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縮短為3+4,3天居家隔離,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但必須全程戴口罩、不能在餐廳內用、參加大型活動等。另,會中也將匡列範圍縮小為確診者的同住親友,不再匡列在辦公室有戴口罩互動的同事。但國中小因為活動性質不同,仍建議以班級為單位匡列。相關措施將請指揮中心和縣市政府商討後,擇定實施日期。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表示,鑒於今年1月1日起迄今的本土病例有99.5%為輕症與無症狀,為維持全民正常生活,策略上宜將居隔及醫療能量,儘量保留給高風險族群與中重症確診者。蘇貞昌今下午召集相關部會,就下一階段居家隔離天數,以及匡列範圍進行討論。

羅秉成指出,會中指揮中心提出3+4新制,及相關匡列範圍的調整之規劃,院長原則上同意朝縮短隔離天數及縮小匡列範圍的政策方向,但由於實施的配套及相關細節均需地方政府配合,因此請指揮中心儘速與各縣市政府會商後,再擇定實施日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縮短為「3+4」。圖為行政院。(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召開防疫會議,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縮短為「3+4」。圖為行政院。(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