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民進黨現任內埔鄉長 沈商嶽回鍋參選

沈商嶽今天宣布參選內埔鄉長。(記者陳彥廷攝)

沈商嶽今天宣布參選內埔鄉長。(記者陳彥廷攝)

2022/04/22 22:5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籍屏東縣內埔鄉長鍾慶鎮連任路上殺出程咬金,內埔首位民進黨籍鄉長沈商嶽重出江湖參加初選,今天召開參選記者會要鄉親上網查看看現任鄉長生平,直接比一比就知道選誰,他更數度用客語強調自己「清清白白」,盼帶領內埔走向光明。

沈商嶽曾以民進黨籍當選內埔鄉長,不僅終結國民黨執政,更開啟民進黨連任之路。原已考取公務員資格的他,曾被時任縣長蘇嘉全借調到縣政府擔任機要秘書,再派代萬丹、里港及鹽埔等鄉鄉長,後來轉戰專業單位,於農委會高雄農改場耕耘,現職為簡任研究員,學經歷完整。

沈商嶽登記後,以「光明」、「清白」為選舉口號,明顯針對鍾慶鎮而來,但坊間隨即出現沈商嶽在任期間曾讓鄉庫欠款4000萬元傳言。他今天宣布參選時,鄭重強調「絕無此事!」他說,政府施政有沿續性,前任所遺留的包括債務都必須概括承受,鄉親受人誤導的4000萬元,即為前任積欠省政府環保處的購地費用,並非他所遺留債務。這筆欠款後續由公所依統籌分配款編列預算返還。

沈商嶽說,行政沿續當然也包括好的部分,像正在整建的龍頸溪沿溪公園,就是他在當時沒有公園的時空背景下,向省政府爭取大多數預算徵收這1.71公頃的綠地而來。為讓內埔走向光明,他擬定23條政見,其中將注重教育,為內埔下一代培育更多人才。

沈商嶽登記後,掛出要鄉親去「Google」現任鄉長鍾慶鎮生平的看板。鍾慶鎮則回應,坦然面對自己的過去,這些都是未從政前的事,該負的法律責任和該還給國家社會的也都已清清楚楚,選舉不是挖人家過去就當選,而是要靠政績,沈商嶽所積欠債務是鄉親多年來承擔,現在疫情嚴竣,不會隨他在選舉議題上起舞。鍾慶鎮說,他執政後,現在財政健全,3年來公共造產基金高達1.7億元。

民進縣黨部主委許展維則說,他也聽聞鄉內有現任鄉長判決書滿天飛,但經評委會認定,該起事件10年以前發生的重利罪,無礙初選資格,上屆選舉選委會審查資格也都通過,初選作業將於5月4日進行佔7成的民調、5月7日進行佔3成的黨員投票。

支持沈商嶽的民眾已掛出看板。(記者陳彥廷攝)

支持沈商嶽的民眾已掛出看板。(記者陳彥廷攝)

沈商嶽提出洋洋灑灑的政見。(沈商嶽提供)

沈商嶽提出洋洋灑灑的政見。(沈商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