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台中市長?蔡其昌稱「已表態數百次」 強調何欣純是好同志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出席「RA100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出席「RA100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22 13:0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民進黨在台中市由誰出馬挑戰現任市長盧秀燕一直是熱門討論話題,包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委何欣純都是潛在人選。蔡其昌今天出席「RA100地球解方-2022永續設計行動高峰會」時受訪表示,何欣純是同志、非對手,而自己已經表態很多次,也持續備戰,若被徵召一定全力以赴。

對於參選台中市長的表態,蔡其昌表示,前提是有被徵召,參選意願他已經表態很多次,如果有被徵召就會全力以赴,不過決定權不在他,如果決定權在自己,那很早就會宣布。1年多來每次遇到記者堵麥就表態,算起來已經表態數百次,他很清楚表態願意出戰,會贏得勝利,也受到很多市民加油打氣,他打趣說「還是要做個口罩(表態)」?

針對何欣純也表達參選意願,是否成為對手,蔡其昌說,「欣純是同志,怎麼會是對手?」她是立院好同事、好戰友,不會視為對手。現在的制度是徵召,並非2個人在比賽,大家只是表達願意代表民進黨出戰,如此而已。很多人表態也表示民進黨人才濟濟,盧市長看起來也沒那麼強,大家都爭先恐後挑戰她。

至於是否與蔡總統談過,蔡其昌說「有」,依照徵召程序,會對表態人選做詢問,有邀請他去了解一下狀況。內容也只是輕鬆聊,詢問準備狀況,並且嘉勉鼓勵。

蔡其昌提到,有跟總統報告這1年來積極、隨時在備戰,而這分成2個部分,一個是針對市政要有一些瞭解,所以很長時間每週都開會討論市政問題;第二部分是要把自己現在角色「立法院副院長」做好,因為政治本質就是解決人民苦難、問題,所以把角色做好,認真解決台中市民需求,解決跟副院長角色有關、能解決的市政問題,「如果市民覺得我是能解決問題的政治人物、是能做事的人,這就是選舉」。

而何時是決定台中市長參選人的時機?蔡其昌則認為,時間差不多了,應該要有個決定了,待正式決定了之後,就可以進行下個階段更積極的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