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威嚇中國!美F-15「掛實彈」現蹤台海附近空域

美國軍事媒體接獲消息證實,駐日美軍近日派遣多架掛載空對空飛彈實彈的F-15C戰機,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戰鬥空中巡邏。圖為駐日美國空軍於沖繩縣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對F-15C/D型鷹式戰鬥機,執行大象漫步的演訓畫面。(擷取自DVIDS官網)

美國軍事媒體接獲消息證實,駐日美軍近日派遣多架掛載空對空飛彈實彈的F-15C戰機,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戰鬥空中巡邏。圖為駐日美國空軍於沖繩縣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對F-15C/D型鷹式戰鬥機,執行大象漫步的演訓畫面。(擷取自DVIDS官網)

2022/04/22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軍事媒體接獲消息指出,駐日美軍近日派遣多架掛載空對空飛彈實彈的F-15C戰機,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戰鬥空中巡邏(Combat Air Patrol,CAP)任務。對此,外媒分析,中國12日宣布讓殲20匿蹤戰機(J-20 Stealth fighter jet),進行「常態戰巡東海」,才讓美國決定「秀肌肉」,向中國釋出軍事訊號。

據美國軍媒《The Aviationist》(航空家)報導,有目擊者向《The Aviationist》提供照片,稱美國空軍第18聯隊(18th Wing)轄下第67及44戰鬥中隊的F-15C戰機,16日下午飛返日本沖繩縣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時,有掛載AIM-120C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及AIM-9響尾蛇飛彈(AIM-9 Sidewinder)的實彈。

對此,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向《The Aviationist》證實,F-15C戰機群在2架KC-135空中加油機的支援下,執行了7個小時的飛行任務後,返回嘉手納空軍基地,而此次任務的目的,就是在台灣附近空域執行CAP任務,這也是繼美國6位國會議員14日訪台,中國宣布軍演後的回應。

據報導,除非進行快速反應警戒(Quick Reaction Alert,QRA)或實際戰鬥任務時,美軍戰機才會掛載實彈出勤;而在其他情況下,通常並不會攜帶實彈出任務。

另據《EurAsian Times》報導, 由於F-15戰機恐在面對殲20的匿蹤能力時屈居弱勢,所以美軍第18聯隊,已開始收取「軍團莢艙」(Legion Pod),讓飛行員能以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IRST,infrared search and track sensor),採用新方式,偵測並追蹤包含殲20匿蹤戰機在內,多架超出視距的飛機。

不過,本月16日進行戰鬥空中巡邏任務的F-15C戰機內,據傳僅有一架掛載AN/AAQ-33「狙擊手」狙擊標定莢艙(Sniper Advanced Targeting Pod),其並未掛載軍團莢艙(Legion Pod),這或許是因為相關部門對該莢艙設備的使用,仍處於培訓初期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