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醫師會致函譚德塞 籲為台灣「開啟大門」挺參與WHA

WMA於4月19日發函給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WHO為台灣開啟大門。(邱泰源提供)

WMA於4月19日發函給WHO秘書長譚德塞,呼籲WHO為台灣開啟大門。(邱泰源提供)

2022/04/21 13:1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世界醫師會(WMA)於去年10月在倫敦的會員大會,在中國代表杯葛下,仍順利以91票比16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文,並於今年4月19日發函給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WHO為台灣開啟大門,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台灣醫師會理事長、亞洲暨大洋洲醫師會聯盟(CMAAO)會長邱泰源表示,現在環境險惡,中國醫師會投票失敗後,在WMA「加碼演出」,本來只有一席理事,現在設法爭取到三席理事,策略日益多元化,因此近期對中國有批判性的決議文,就比較沒有通過,「我們自己要很小心」。

不過,WMA去年已通過支持台灣參與WHO、WHA決議文,WMA以前發函給WHO有根據,現在更有根據。他並強調,這封信不是台灣醫師會請WMA寫,而是WMA自己寫,今年因應烏俄戰爭等局勢,特別在信中呼籲「世界正在迅速變化,面對被動和主動式侵略,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打開聯合國機構的大門,尤其是WHO」。

邱泰源提到,雖然距離台灣成功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MA,可能仍是有一段路,但有努力就會有進步。面對中國用盡各種方法打壓,這封信就像是點燃一個關鍵火苗,可以振奮民心、集合力量,並作為國外的聲援,當力量累積到相當程度時,也許真的會開一道門,保障健康人權。

台灣醫師會去年參與WMA會議;左為邱泰源。(邱泰源提供)

台灣醫師會去年參與WMA會議;左為邱泰源。(邱泰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