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備戰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民進黨團發布明晨6點甲級動員

對於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不要挑戰我們的決心!盼有理性審查空間」。(記者謝君臨攝)

對於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不要挑戰我們的決心!盼有理性審查空間」。(記者謝君臨攝)

2022/04/20 18:4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明(21)日排審攸關國務機要費除罪化的「會計法第99條之1修正草案」,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已表明將強力杯葛。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國民黨不要挑戰我們的決心!盼有理性審查空間」。據了解,民進黨團已發布明日清晨6點的甲級動員,務必讓案子順利送出委員會。

曾銘宗說,國務機要費、機密費、特支費,這3種從法律屬性或會計分類、使用標準等都不同,金額也差很多,譬如國務機要費的規模約3000萬元,部會首長的特別費1年可能48萬元,金額完全不一樣,用途也不同,所以這也是15年前特別費要除罪化時,國務機要費為何沒有除罪化的原因。

曾銘宗說,民進黨籍財政委員會召委沈發惠明排審「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但此案爭議重大,現在又是疫情嚴重期間,時機不宜,沒有正當性,全民也不會接受,國民黨團會強力杯葛,明日也會開會討論因應方案。

「國民黨不要挑戰我們的決心!」柯建銘說,「明日我們見招拆招」,這個事情是講得清楚、有道理的,「難道國民黨要拋頭顱、灑熱血嗎」?國務機要費本來就是特別費,所有人都解套,唯獨對前總統陳水扁不公平。

柯建銘說,他今天遇到一位馬祖人,自己搜集證據說明「國務機要費是特別費之鐵證」,特別費是從國務機要費衍生出來的,小孩子無罪,母親為何會有罪,大家要共同面對歷史共業。他也向國民黨團喊話,希望有理性審理的空間,不要再程序杯葛,大家依法論法。

據了解,為確保明日財委會議事順利,民進黨團已發布明日清晨6點的甲動,務必要將「會計法第99條之1條文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