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已外購1億劑快篩試劑 目標降到1劑100元左右

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配送跟銷售系統要做好,確保價格是重要的功課,目標是可以降到一劑100元左右。示意圖。(資料照)

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配送跟銷售系統要做好,確保價格是重要的功課,目標是可以降到一劑100元左右。示意圖。(資料照)

2022/04/20 16:2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本土疫情連日破千例,家用快篩試劑需求大增。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於民進黨中常會表示,配送跟銷售系統要做好,確保價格是重要的功課,已向國外購買了1億劑快篩試劑,目標是可以降到1劑100元左右。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立院答詢指出,快篩實名制預計5月上旬上路,預計7月底前徵用進口1億劑家用快篩試劑,國內產能也將逐步提升至每月1580萬劑。立委詢問價格是否會壓低到100元?陳表示「有這個可能性」。

中常會中,有常委詢問快篩試劑議題,蔡英文對此回應,我國向國外購買了1億劑快篩試劑,一天大約會有87萬劑左右到台灣,另國家隊一天可以生產3、40萬劑,希望可以快速配送到各地,目標是價格可以降到1劑100元左右,「配送跟銷售系統要做好,確保價格是我們的功課」。

另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也在會中表示,大家對疫情升溫有點擔心,但從一些民調來看,多數人對防疫往開放方向來走是認同的。請大家要堅定這樣的信心,不管行政部門、黨公職都共同因應這個難關。

林錫耀也呼籲,上週已經完成高雄市議員初選,其他直轄市議員的初選會陸續完成,5月22日會選舉全國黨代表、主委,除了部分縣市,上週都已登記完成,黨職選舉內部競爭盡量不要過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