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跑馬燈出現「共軍攻台」 NCC:啟動行政調查依法處置

華視跑馬燈字幕出包。(翻攝臉書)

華視跑馬燈字幕出包。(翻攝臉書)

2022/04/20 13: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華視新聞今早在跑馬燈出現共軍襲台相關文字,引起民眾議論,雖華視緊急將錯誤資訊下架並公開道歉,不過立院國民黨團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撤照,NCC對此表示,將啟動行政調查,釐清事實後依法處置。

華視新聞於今天上午7點晨間新聞中,跑馬燈出現「戰爭有爆發之虞,新北市政府開設聯合應變指揮管制中心」、「新北市遭共軍飛彈擊中」、「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多則跑馬燈,嚇壞眾人。雖然華視更正並發出聲明道歉,但也引發在野黨砲轟。

對於此事件,NCC表示,華視新聞資訊台「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引發社會熱議,NCC內容處會找華視了解事情的經過,針對新聞製播的流程、內部控管機制以及自律機制運作是否正常,也都通盤來了解。

NCC也提到,下午將至華視進行行政調查,把事件發生相關狀況做釐清後,會依法做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