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智庫諷蔡政府防疫沒「超前」也要「隨後」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質疑,「新台灣模式」沒有完善配套、更沒有超前部署,淪為捉襟見肘的政治宣傳口號。圖為柯志恩14日主持記者會。(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執行長柯志恩質疑,「新台灣模式」沒有完善配套、更沒有超前部署,淪為捉襟見肘的政治宣傳口號。圖為柯志恩14日主持記者會。(中央社資料照)

2022/04/19 20: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衝擊,民進黨政府防疫政策改採所謂的「新台灣模式」,即以「重症清零」、「減災」為目標,而不再追求全面清零,國民黨智庫今(19)日質疑,沒有完善配套、更沒有超前部署的「新台灣模式」上路後,迎來的卻只有每天確診人數與學校停班、停課數不斷的增加,以及欠缺足夠的新冠藥物、快篩試劑,也還沒有輝瑞/BNT兒童疫苗,「新台灣模式」淪為捉襟見肘的政治宣傳口號,到底是「超前」還是「隨後」,甚至是「落後」!

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指出,日本文部科學省早在2021年就已各發放80萬份快篩試劑給全國高中、高教階段學校,70萬份快篩試劑給中學、小學、幼兒園,而南韓也由學校發放快篩試劑,並建議學生每週進行兩次自我檢測,並將結果上傳至健康監測APP,德國也要求學生於開學後的前3週每週進行3次快篩,之後每週2次,完整疫苗接種滿14天者可免快篩。

她強調,先進國家的校園防疫措施多是發放快篩試劑來取代全面停班停課,Omicron病毒現在已經兵臨城下台灣,政府缺疫苗、缺藥物、缺快篩的「超前部署」,已經犧牲了學童的受教權。

柯志恩認為,日本對於一般輕症居家照護者(自宅療養者),除了透過手機、電話對居家照護者進行健康監測外,也主動提供必要的食物、血氧機,以及24小時醫療諮詢服務,相較之下,根據指揮中心所公布的「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台灣對於輕症居家護理者的照顧相對陽春,且各縣市人口比例與資源不一,醫療量能又明顯不均,再加上從2歲幼童不幸過世的事件中也可發現,現行1922專線無法提供居家護理者實質助益,如果中央政府不積極提供協助,未來隨著輕症人數不斷增加,恐難以避免憾事再次發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