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雄主委之爭落幕!許智傑胞弟登記 趙天麟退選

被問到參選主委是否算是許智傑的分身?許智善猶豫一下、語帶模稜說:「當然不是,但也算是!」 (記者葛祐豪攝)

被問到參選主委是否算是許智傑的分身?許智善猶豫一下、語帶模稜說:「當然不是,但也算是!」 (記者葛祐豪攝)

2022/04/19 17: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之爭落幕,經市長陳其邁出面協調,立委趙天麟與許智傑都接受由許智傑胞弟許智善參選,許智善今天下午四點半前往市黨部登記參選,強調若順利當選就任後,會是跨派系合作、黨務中立,公平輔選,市長一定讓他順利連任,更希望市議會要過半!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之爭原本可能延續市議員選戰火,由「新潮流菊系」的許智傑,挑戰爭取衛冕的「湧言會」趙天麟,隨著市議員初選「菊系」新人大勝,許智傑聲勢看漲。為避免兩派系嫌隙擴大,陳其邁昨晚邀集雙方會商,討論出由許智傑胞弟許智善出馬的折衷方案,定調市黨部應以年底大選為重,轉型為選舉機器,以年底「市長連任、議會過半」為目標。

許智善是前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評委召集人,熟悉黨務,輔選經驗豐富,獲黨內各方認同;至於市黨部人事,將由跨派系組成輔選團隊,全力輔選陳其邁及全體黨籍議員候選人。

今天下午4點半,許智善前往高雄市黨部登記參選,原本要陪他前來的許智傑因臨時有事而缺席。

趙天麟臉書貼文:

許智善受訪時強調,民進黨本來就是一個良性的政黨,黨內人才輩出,也感謝市長的協調,市長希望大家在議員初選過程中的嫌隙要放掉,希望以後更加團結。

他強調,如果順利當選就任後,會是一個跨派系合作、黨務中立,公平輔選,市長一定會讓他順利連任,更希望市議會要過半。

媒體問他,此次是不是許智傑派「分身」出來選主委?許智善猶豫一下、語帶模稜說:「當然不是,但也算是!」

許智善強調,在黨務運作上,他擔任過兩屆的評委召集人,目前也擔任高市府勞工自治會的委員、高雄縣總工會常務理事,所以對黨務、工會,都可以勝任。

談到趙天麟,許智善表示,感謝趙天麟在臉書上發文公開支持他,感謝支持與肯定。

趙天麟透過臉書宣布,他將不連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全力支持許智善,也感謝陳其邁用心協調,不分派系的「高雄隊」一起為市長連任、議會過半加油。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領表登記,從本月18日至22日,在陳其邁協調下,預料僅有許智善一人登記,將於5月22日投票,如果是同額競選,只要1票就當選。

許智善前往民進黨高市黨部登記參選。(記者葛祐豪攝)

許智善前往民進黨高市黨部登記參選。(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