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中市議會以不停會為目標 今模擬「視訊質詢」機制

疫情延燒,中市議會以不停會為目標今模擬「視訊質詢」機制。(記者蘇孟娟攝)

疫情延燒,中市議會以不停會為目標今模擬「視訊質詢」機制。(記者蘇孟娟攝)

2022/04/18 11:0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中市議會因有議員助理確診,市議員施志昌正居家隔離中,議會超前佈署「視訊質詢」機制,今日與議員進行模擬,各議員在議員研究室「質詢」在議事堂的市府局處首長等,藍綠議會黨團強調,在疫情下以「議會不停會」為目標,肯定「視訊質詢」機制,讓市政監督機制不因疫情停擺;首日模擬仍有部份議員畫面消失,有的畫面停格或無聲,中市議會指出,設備加強調整中,即日起若有議員有需求則可提出申請。

台中市日前傳出市議員施志昌助理確診,施志昌目前也居家隔離中,加上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市議會今啟動「視訊質詢」模擬,議事堂除市府局處首長外,議員均在議會各自的研究室進行視訊會議,首日測試還是有部份議員畫面停格、沒有畫面或沒有聲音等情況,議會加強調整設備,逐一排除問題。

台中市議會指出,議會大會期間仍以「實體會議」為主,各議員仍需到議會進議事堂行使職權,但已請示過內政部,因議員行使權利的場合在議會,若有議員基於包括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等防疫需求需啟動「視訊質詢」,除居家隔離的議員可申請在外「視訊質詢」外,若有自主健康管理需求的議員仍須到議會,可彈性到議員研究室進行「視訊質詢」,但在議會外視訊質詢者只能領出席費,沒有車馬費。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與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者吳瓊華均對「視訊質詢」的設計表示肯定,兩黨團均強調,防疫下仍以不停會為目標,有視訊質詢的設計,讓議員仍得以行使監督市政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