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市黨部主委之爭傳陳其邁介入 人選目前「無規劃」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之爭,趙天麟表示尊重陳其邁協調結果。(資料照)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之爭,趙天麟表示尊重陳其邁協調結果。(資料照)

2022/04/17 21:34

首次上稿 16:57
更新時間 21: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初選落幕,緊接著高雄市黨部主委改選將登場,延續議員初選新潮流與湧言會戰火,可能由立委許智傑挑戰現任主委趙天麟,但目前傳出市長陳其邁已介入協調,可能雙方都不參選,協調推出一位各派系都可接受的人選。對此,趙天麟表示尊重陳其邁協調結果。

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將於5月改選,被視為新潮流系的立委許智傑表態參選,之前並質疑現任主委、立委趙天麟介入初選,趙天麟則盼大家將黨內初選視為兄弟登山,勿再操作假議題。

目前最新的情況傳出,1星期前,市長陳其邁已主動介入協調,傳出其中之一的協調方案,是趙天麟與許智傑都不要參選,共推一位各派系都能接受的人選。

對此,趙天麟表示,他尊重陳其邁市長的協調方案與細節,靜待陳市長協調,相信很快就會有結果。他強調,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年底大選陳其邁連任,議會拚過半,至於其他人都是配角,只是抬轎的角色,「沒有必要讓議員初選進入延長賽!」

許智傑則表示,明天下午會到市黨部登記,目前多方考量,還未做最後決定。

某綠營人士強調,議員初選已經結束,過程中雙方各有攻防,也各有斬獲,很難客觀評斷誰是贏家或是輸家,但就當前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趕快弭平初選裂痕,趕緊協調出主委人選,未來接下主委重擔的人,應該要以能夠配合市府施政節奏,整合黨內各系統,並輔選所有議員候選人,再年底大選達到「市長連任、議會過半」的目標。

該人士指出,面對許智傑已經表態參選高雄市黨部主委的挑戰,現任主委趙天麟已表明傾向以協調方式,避免讓主委選舉變成黨內議員初選的延長賽,也盼透過協調方式,凝聚形成各方也可以接受的人選。

至於參選黨部主委人選,親近陳其邁人士則表示,由於近日來全國疫情持續升溫,陳其邁均忙於高雄市防疫工作,對於黨部主委人選並無相關討論,也沒有相關人選的規劃。

立委許智傑表態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許智傑表態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