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6位參眾議員旋風訪台 重量級背景一次看

美國6位參眾議員今晚抵台訪問,來訪議員不僅是跨黨派、橫跨參眾兩院,並且是重視台灣的重量級資深議員。

美國6位參眾議員今晚抵台訪問,來訪議員不僅是跨黨派、橫跨參眾兩院,並且是重視台灣的重量級資深議員。

2022/04/14 21:4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美國6位參眾議員今晚抵台訪問,我外交人士形容這不僅是跨黨派、橫跨參眾兩院,並且是重視台灣的重量級資深議員。這次訪團由葛瑞姆參議員籌組,利用4月中旬國會復活節休會期間造訪印太地區,將依序訪問澳洲及台灣等地。這六位重量級議員除橫跨參眾兩院,包括參加參院「預算」、「外交」、「國土安全」、「衛生、教育勞工暨年金」、「財政」及眾院「軍事」等重要委員會,是今年第一個來台之參議員訪問團。

我外交人士說,在國際局勢動盪之際,這次訪台是以實際行動展現美國力挺台灣的正面訊息,以及美國國會對台灣的跨黨派強勁支持。

其中組團的葛瑞姆參議員(Lindsey Graham, R-SC)曾於2016年角逐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近年來積極在各項議題力陳共和黨主張,展現爭取成為共和黨黨團領袖,在參院具影響力。參議員葛瑞姆、梅南德茲、波爾及眾議員傑克森4人均為「參院台灣連線」或眾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6位訪團成員均多次連署國會友台議案、聯名函及各項友台倡議,是台灣的重要友人。

外交人士也說,葛瑞姆參議員與前總統川普關係密切。並向來視美國參議院軍委會已故主席馬侃為榜樣,曾於2016年隨馬侃主席訪台祝賀蔡英文總統當選。而葛瑞姆所在南卡羅萊納州是生產F-16 Block 70新型機重要基地,曾力助台灣爭取美政府同意售我F-16戰機,並支持台美深化安全合作,包括2019年與南卡州長討論如何協助台灣加速F-16戰機軍售案,並與該州所有聯邦參、眾議員聯名致函川普總統等。美國政府於同年8月同意售我66架F-16V戰機。

至於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外交人士表示,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長期於外交委員會,對中國近年來的崛起特別關注,經常以積極立法做為發揮對美國政府外交政策制定之影響力。也甚為關注與中國的戰略競爭及重建美國在世界領導角色等議題,樂願促進台美之進一步合作。他並自2009年起3月擔任「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逾13年,長年以具體行動表達支持,包括在參院領銜提出友台議案、聯名函或連署支持各項相關議題等,我方並形容他是在參院極具關鍵影響力的「台灣超級好朋友」。

此外,共和黨籍的波爾參議員(Richard Burr, R-NC),自1995年至2005年間擔任聯邦眾議員,2005年迄今擔任聯邦參議員,在國會人脈廣闊,已宣布將於2022年任期屆滿後退休。另一位共和黨籍的波特曼參議員(Robert Portman, R-OH),於2020年與共50位參議員聯名致函時貿易代表賴海哲,表達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共和黨籍賽斯參議員(Ben Sasse, R-NE),是台灣在參院「財政」委員會重要友人,支持推動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也於2020年連署上述支持台美洽簽BTA的聯名函等。共和黨籍的傑克森眾議員(Ronny Jackson, R-TX)為本屆國會新科眾議員,立場友台,支持台灣參與拜登政府的「印太經濟架構」(IPE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