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駐台代表高則叡訪桃園 鄭文燦感謝贈疫苗

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雙方互贈紀念品。(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拜會桃園市長鄭文燦,雙方互贈紀念品。(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

2022/04/14 21:1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波蘭台北辦事處處長高則叡今至桃園市政府拜會市長鄭文燦,鄭文燦說,台灣、波蘭近年來在經貿和教育方面往來密切,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之初,台灣就捐贈口罩給波蘭,去年9月波蘭也回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展現兩國深厚友誼。

雙方就電動車、再生能源及高科技產業發展交換意見,也期許未來在文化、教育、科技等層面都能有更多合作空間,並共同聲援民主好友烏克蘭,希望烏俄戰事早日結束。

鄭文燦說,烏俄戰爭持續延燒,波蘭站在民主國家第一線,收容大量烏克蘭難民,提供各項照護,桃園市與波蘭華沙市同為「自由城市公約」成員城市,在3月4日「Together for Ukraine視訊會議」,商議協助烏克蘭境內及歐洲各城市烏克蘭難民方案,希望結合民主國家力量,盡力協助烏克蘭。

高則叡說,很高興波蘭與台灣能在彼此困難時伸出援手,除防疫互助,這次烏俄戰事,台灣也捐款協助波蘭收容難民;而波蘭是全世界最大的氫能源生產國,將來與桃園有很多不同主題面向合作,包括文化、教育及電動車產業等,這些都是將來雙方締結更多姊妹城市可以著重的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