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選委會罰李雨蓁50萬 何欣純質疑不單純

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日稱「投票所出狀況」,被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資料照)

台灣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在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日稱「投票所出狀況」,被台中市選委會裁罰50萬元。(資料照)

2022/04/14 18:59

首次上稿 16:00
更新時間 18:59(新增選委會回應)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去年10月23日罷免投票日,當時任服務處執行長的李雨蓁在臉書貼文呼籲民眾監票,卻被台中市選委會裁處50萬元,李雨蓁覺得荒謬,立委何欣純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聲援,強調一定要提訴願行政救濟,並質疑當天動用不記名表決才以5:4通過,顯見該案不單純,且當天9位委員出席,但其中一位委員加註在印刷廠監察印製選票,到底有沒有出席?希望台中市選委會說清楚。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去年遭罷免,並在10月23日舉行投票,李雨蓁當天呼籲民眾監票,卻收到台中市選委會的處分書,裁處50萬元。

李雨蓁強調,發文是呼籲民眾合法監票,一字一句都沒有特定立場與拉票行為,罷免日當天那些架設錄影機的、按計數器的、在投開票所圍事顧票給人壓力的沒事、沒罪,她只是呼籲監票就要被台中市選委會重罰50萬,這樣的裁決並不合理!

立委何欣純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李雨蓁在臉書貼文監票,卻遭台中市選委會認定違法裁處50萬元一事,要大聲聲援她,且一定要提訴願行政救濟!

何欣純並提出2點疑問,第一是台中市選委會針對該案開會,結果動用不記名表決5:4才通過,表示該案爭議大,相較當天其他裁處的案子都沒有動用表決,顯見這案子並不單純。

何欣純說,其次是當天出席委員9人,主席1人,但有一位委員的出席紀錄卻被加註在印刷廠監察印製選票,所以到底有沒有出席?這牽涉到現場表決的一票之差。希望台中選委會應該出來說清楚。

台中市選委會第4組組長呂秋華表示,陳柏惟罷免期間監察小組委員共有10人,其中1人開會當天確實是到財政部印刷廠監察印製選票,所以出席委員有9人,最後並不記名表決以5:4通過該案。呂秋華並說,監察小組委員會議通過後,該案並接著送到台中市選舉委員會的委員會議審議,13位委員都出席,最後才以共識決做出進行裁處的決議。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去年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呼籲選民監票,卻被中市選委會裁處50萬元,何欣純覺得不合理今天出面聲援她。(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去年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呼籲選民監票,卻被中市選委會裁處50萬元,何欣純覺得不合理今天出面聲援她。(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