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調職挾怨重啟三中案? 邢泰釗:辦案團隊是基於確信

邢泰釗出席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任命案之立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會,並與立委鄭運鵬及陳玉珍致意。(記者田裕華攝)

邢泰釗出席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任命案之立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聯席會議審查會,並與立委鄭運鵬及陳玉珍致意。(記者田裕華攝)

2022/04/14 11: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於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高等檢察署檢察長邢泰釗,當初於台北地檢署重啟前總統馬英九的「三中案」,是否是因被馬調至金門任職心生不滿、挾怨報復。對此,邢表示,在金門服務是他一生中最愉快的時光,並強調辦案團隊是基於確信,關鍵在於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的錄音帶。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內政委員會今審查「總統咨請本院同意邢泰釗為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案。鄭麗文質疑,邢是史上最具爭議的檢察總長人選,在民進黨執政的6年內職位三級跳,被外界稱為「邢泰釗路徑」;她對邢辦案的專業、認真、投入沒意見,但邢重啟三中案及最近對台電的爭議言論,讓她憂心其政治傾向。

對此,邢泰釗解釋,對於外界的誤解感到非常遺憾,有些國人誤會,如果說擔任職務三級跳,早在12年前他就擔任高雄地檢署檢察長,當時還是院轄市,且是國民黨執政期間,受到長官拔擢,若要升遷,「我沒必要走某些輿論所指摘的一些做法,12年前長官對我的工作能力就已表達肯定。」

鄭麗文指出,會發生一連串爭議的,其實就是對馬英九的追殺,大家認為重啟三中案是完全的政治追殺,很多人說邢曾表現優異,卻被馬調到金門,因此心懷怨懟、公報私仇?

「我在金門服務是我這一生最愉快的時光。」邢泰釗強調,三中案這麼多承辦檢察官,現在已有人離開司法界,相信他們辦案是基於確信;重啟調查的關鍵在於錄音帶,當時是汪先生(汪海清)錄了一年多的錄音帶,在多次會議中,汪與他人一再強調交易有背信、違法之虞,馬先生也知道,但還是指示操作。

針對303台電大停電案,有媒體報導邢泰釗說檢察官要有職業敏感度,留意是否有反社會性分子藉此擾亂民心;對於近來常有動物造成停電事故,邢也說,不能排除這些動物是被人從外頭丟進去,刻意造成停電。

對此,邢泰釗強調,辦案絕對超然公正執法,媒體報導和事實有很大落差,針對303台電案,他從來沒有就該案發表過言論,報導中沒有發言時間、地點,是問假設性問題,不知前因後果地斷章取義。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邢泰釗。(記者謝君臨翻攝)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邢泰釗。(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