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 專任民進黨發言人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右)今天宣布出任民進黨發言人,不參與年底的市長或市議員黨內初選。(記者洪美秀翻攝)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右)今天宣布出任民進黨發言人,不參與年底的市長或市議員黨內初選。(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2/04/13 19:1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李妍慧今天(13日)拋出政治震撼彈,宣布擔任民進黨中央發言人,且將與發言人團隊共同在年底九合一大選站上前線輔選。李妍慧此舉也意味不會參與年底黨內的新竹市長或市議員初選。隨著另一位市議員陳建名宣布爭取連任市黨部主委、宣稱主委連任就不選市長,李妍慧的動向也讓民進黨下屆新竹市長人選又出現峰迴路轉。

新竹市議員李妍慧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與新聞研究所,是台大國發所博士候選人,有20年的民代經歷,且擔任本屆新竹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2020總統大選時也擔任蔡英文新竹市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

依據民進黨發言人的不成文規定和默契,擔任黨中央的發言人後,也意味不會參與年底的市長及市議員初選,而多次被外界視為民進黨潛在市長人選的李妍慧,這次與立委林靜儀、立委黃世杰並列為三位具民代身份的黨發言人,除提高曝光率、也顯示李妍慧想挑戰2024年立委選舉的意味濃厚。

李妍慧所屬的「湧言會」成立至今不到幾年,幾乎專門出產「民進黨發言人」,包括王定宇、趙天麟、阮昭雄、顏若芳、張志豪皆擔任過小英發言人,在媒體版面上有亮眼的表現,經驗也在團隊中持續相承。

而有意參與新竹市長黨內初選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則表示,李妍慧加入黨中央發言人團隊,對黨對新竹市都是好事,因為竹市好的人才到中央歷練且受到黨的栽培,代表民進黨是給好人才發揮的政黨,同時也顯示大家都有共同的目標,就是要守住2022年的新竹市長選舉,要讓民進黨的優質政績繼續傳接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