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提名「正在處理」林錫耀:北三都不必太早出牌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北三都提名以靜制動,不必太早出牌。(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北三都提名以靜制動,不必太早出牌。(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13 17:3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尚未完成市長提名的4個直轄市,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表示,台中市提名「正在處理中」,但因黨主席蔡英文正在隔離,可能會慢一點;至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北三都」提名,一方面不急,二方面也希望多觀察,以靜制動,不必太早出牌。

針對民進黨2022年縣市長提名,林錫耀說,民主政治選舉固然重要,但台灣幾十年,大家對選舉已經「過熱」,民眾不一定喜歡這樣,台灣每4年就有2次選舉,假定大家都是一年前就敲鑼打鼓準備選舉,那當中至少有2年都在忙選舉,這樣並不好。

林錫耀說,大家也可觀察,包過國民黨等其他在野黨的提名步調也都慢下來,提名也不比民進黨來得多來得快,因此民進黨整體選舉步調也放得比較慢。

針對目前尚未完成提名的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等4個直轄市,林錫耀說,選對會在上次會議已特別講明,直轄市部分將由黨主席蔡英文親自進行徵詢協調工作。目前,台中「正在處理當中」,黨主席本來可以快一點來處理,但因為蔡英文正在隔離的問題,可能會慢一點。至於北三都提名,一方面不急,二方面也希望多觀察,以靜制動,不必太早出牌。

林錫耀指出,台北市一直是選舉焦點,先前聽說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今年過完年就要宣布參選,哪想到過完年,就發現情勢產生變化。原因也很好理解,目前藍白之間,既想合作、但又有票源重疊問題,藍白是要和,是要搶,他們內部也很糾結,國民黨在台北市的狀況,充分反映他們兩者之間的矛盾,也因此影響原來處理台北市提名的節奏。

被問到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宣布是否爭取連任,林錫耀則說,侯友宜到現在不直接回答這個問題,一定是心裡「另有盤算」,容易引起揣測,至於是否是要觀望一陣、認為可以直攻2024,這要去問侯友宜,民進黨就等他做決定後,再來做因應。

至於其他尚未提名的非直轄市縣市,林錫耀說,國民黨提名作業慢下來,就連國民黨要連任的縣市也放著未處理。民進黨會看看國民黨的狀況,再來做決定,太早掀牌不見得有好處。

至於黨內是否鎖定政務官參選縣市長?林錫耀則說,民進黨會在地方選舉拔擢好的人才,若政務官形象、條件都具備,社會都在議論,政黨不會視而不見、沒有考慮或是沒準備。民進黨沒有「鎖定」,但絕對會考慮是否有適合的政務官來投入年底選舉,如果沒有考慮,才是異常、不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