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信瑜外洩資料議員要求送檢調 柯文哲:我不回答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右為黨團總召江志銘。(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報告,右為黨團總召江志銘。(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13 16: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爭議不斷,除了利用上班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涉嫌違反行政中立,再接連爆出特權喬病床、涉嫌不法使用首長特別費,甚至外洩《鏡電視》勞檢資訊給民眾黨立委。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民進黨團報告時,議員簡舒培當面要求柯文哲將陳信瑜外洩資料一案送檢調單位調查,但柯文哲說:「我不回答。」

針對陳信瑜幫副市長黃珊珊助選恐違行政中立、外洩《鏡電視》勞檢資訊給民眾黨立委等,台北市政風處公布調查結果,仍認為陳信瑜無違反選罷法、期約賄選,但認定外洩資料的部分有「高度外洩疑慮」,不過,政風處主張僅能行政調查,無法認定何人須擔負刑事罪責。

簡舒培認為,政風處報告也說勞動局有高度外洩疑慮,應該要把陳信瑜送檢調。但柯文哲說,他不是檢調單位,外洩疑慮就查。簡舒培追問,所以要移送檢調嗎?柯文哲說,其實不用移送檢調,監察院都跑來了。

簡舒培數度追問,但柯文哲僅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政風處調查出來,也要送上來再處理」、「有的題目我們不一定要回答」、「我不回答」。

簡舒培質疑,勞檢報告外洩給民眾黨,身為黨主席兼市長,結果不回答,有機會罵黨員是狗 沒機會問黨員開記者資料是勞動局外洩的?柯文哲則說,他很少去黨部,做什麼都不知道,且他到現在都搞不清楚,報告就算寫出來,也要經過內部,程序走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