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雨蓁呼籲監票挨罰50萬批政治追殺 陳柏惟要盧秀燕講清楚

台灣基進今在立院召開「台中市選委會標準何在?泡茶顧票不開罰,呼籲監票被算帳」記者會,砲轟台中市政府以及台中市選委會,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李雨蓁(左2)直指「政治追殺」,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主委陳柏惟(右2)也要台中市長盧秀燕講個清楚。(記者楊丞彧攝)

台灣基進今在立院召開「台中市選委會標準何在?泡茶顧票不開罰,呼籲監票被算帳」記者會,砲轟台中市政府以及台中市選委會,高雄市議員擬參選人李雨蓁(左2)直指「政治追殺」,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主委陳柏惟(右2)也要台中市長盧秀燕講個清楚。(記者楊丞彧攝)

2022/04/13 12:43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去年10月23日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日,時任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當天呼籲民眾監票,昨傳遭台中市選委會裁處50萬元。李雨蓁今哽咽地說,當天架攝影機的、拿計數器的、給選民壓力的人沒被裁處,而呼籲合法監票的卻被罰50萬元,這樣的裁決有公正嗎?還有公理嗎?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主委、前立委陳柏惟更直指這樣的裁處是教壞小孩,並怒轟台中市長盧秀燕,要她出面講清楚。

現為台灣基進高雄市鳳山區議員擬參選人的李雨蓁昨揭露,近日收到台中市選委會的裁處書,認定她在罷免投票日呼籲監票涉違反選罷法,裁罰50萬元。

今天李雨蓁與陳柏惟、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周春米,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以及委任律師曾友俞陪同下,在立院召開「台中市選委會標準何在?泡茶顧票不開罰,呼籲監票被算帳 」記者會。

李雨蓁表示,她的貼文沒有一字一句提到任何與投票意向相關,也沒有拉票,只希望民眾可以自主合法監票。而之所以這樣做的原因,正是罷免投票日當天投開票所傳出許多亂象,造成鄉親壓力,讓選民在壓力下投票,台中市選委會人員卻說沒違法。因此,只好拜託民眾一起合法監票,捍衛投票自由。

李雨蓁哽咽地說,當天架攝影機的、拿計數器的、泡茶的、給選民壓力的人沒被處罰;而她呼籲合法監票卻遭台中市選委會裁處50萬元,這樣的裁決有公正嗎?還有公理嗎?她強調,這些長期派人圍事顧票的沒被抓出來,而敢質疑顏家、台中市政府跟選委會的卻遭到秋後算帳、政治追殺,這真的很荒謬。她一定會向台中市政府提出訴願,希望大眾看看台中市政府如何透過公權力打壓敢說真話的年輕人。

陳柏惟砲火全開表示,這是不公不義的判決,處分書上完全沒講到具體理由。呼籲合理監票被說是煽動民眾情緒,邏輯完全不通。陳柏惟砲轟這樣的做法是教壞小孩,盧秀燕要出面說清楚,年輕人捍衛投票權為何要被行政與法律手段處罰?合法監票不對、反對門口泡茶不對,是否要讓派系繼續統治台中?

陳柏惟強調,罷免投票日當天,是因為投開票所門口有泡茶的、計數器的,台中市選委會經檢舉只是勸離說明,是因為有這些狀況,才要請民眾監票。發文有狀況去監票,被超譯成煽動民眾情緒,這不是政治判決,什麼才是政治判決?台中市政府不是他們一家人的,也不是他們家的,教壞小孩的盧市長要出來說明解釋。

林靜儀指出,今年一月補選當天,是因為咖啡杯裝攝影機引起全國譁然,中選會以及檢察官下去才收斂,但台中市是否有進行裁處?難道盧市長領導的台中市政府,連舉辦正常中立的選舉都做不到嗎?當時台中市違反選罷法的行為有何其多,單單鼓勵監票就被罰五十萬元,台中市政府的幣值跟價值,果然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到目前為止,台中的不公不義以及地方問題依舊存在。地方選舉即將到來,也沒看到台中市政府打算收斂或調整應有作為,對此她深感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