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正名」退縮? 交通部:客機塗裝仍續研議中

華航原有三架貨機塗裝,在「CARGO」的「C」中放入台灣圖像。(資料照,華航提供)

華航原有三架貨機塗裝,在「CARGO」的「C」中放入台灣圖像。(資料照,華航提供)

2022/04/13 06:53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華航為營運中國與香港航線,最近新購貨機的塗裝已不在字母「C」中放入台灣圖像,遭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退縮、回到原點。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原有3架已更改塗裝的貨機,會飛美國航線。交通部在書面說明時進一步強調,客機塗裝仍續研議可行面向,並督促華航逐步推動強化台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事宜。

華航原有三架貨機塗裝,在「CARGO」的「C」中放入台灣圖像,不過,今年3月新購的貨機卻沒有台灣圖像,邱志偉上週五在立院質詢問及此事,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影響飛出去的難度。

邱志偉進一步詢問交通部有關「華航正名」的進度,交通部書面回覆表示,該公司於2020年底引進3架新的貨機時,已將「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並在「CARGO」英文字母中的「C」當中增加台灣的圖像表達台灣意象,迄今持續派飛中,惟派飛航線仍受部分限制;至於客機塗裝仍續研議可行面向。

交通部指出,華航塗裝漆色須以能正常派飛各國為原則,並以強化全球航網布建及機動調節機隊運能為優先考量;期望華航能以更開放的態度來規劃設計,聆聽、蒐集各界意見,後續仍將督促該公司逐步推動強化台灣意象之國際辨識性事宜。

交通部強調,為避免華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字樣被外界批評有被誤認的可能,該公司已通令各部門未來於運送口罩等防疫物資時,不可進行任何商業宣傳,或於貨品展示華航相關旗識,於運送物資上要有Taiwan Can Help和國旗。

對於「華航正名」的中長期計畫,交通部指出,華航為上市民營公司,其改名或變更企業識別,須循公司治理機制辦理,且其尚涉及國家航權、機場時間帶維持、航路飛越許可、合約文件重新簽署等問題,至商業協定及系統變更需耗費大量人力、時間及相當費用,更名困難度及複雜度甚高,仍須待國際環境及時機成熟後,適時與重要國家及國際組織(如ICAO、IATA)積極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