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使高談飛虎隊 國民黨:請正視中華民國還原歷史真相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12 20: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日前出席在美國維吉尼亞州舉辦的「飛虎隊80周年紀念圖片展」,穿著「飛虎隊」夾克,但夾克背面卻沒有中華民國國旗,並對抗戰發表模糊談話,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黨史館主任林家興今日強調,「飛虎隊」不只是中華民國抗戰歷史中輝煌而不可忽視的重要部分,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與美國戰時邦誼的不朽見證,呼籲有關各方只有正視中華民國、尊重歷史事實,才是紀念「飛虎隊」的最佳方式。

此外,林家興還批評民進黨蔡政府刻意切割中華民國在中國時期的歷史,尤其是抗戰的歷史,在國際上缺乏更積極的作為,反而讓中國得以搶奪話語權。

林家興指出,「飛虎隊」不只締造輝煌戰績、寫下光榮歷史,成為美國空軍史上的傳奇之一,同時也強化了中華民國與美國的友誼,過去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就曾兩次邀請「飛虎隊」後人來台。

林家興強調,無論是從蔣中正領導抗戰、蔣宋美齡促成「飛虎隊」建軍的史實,還是過去一段時間以來對於這段歷史的重視、保存和紀念,中華民國無疑都是當之無愧的歷史主角、繼承者和捍衛者。

林家興認為,當中國駐美大使穿上「飛虎隊」夾克出席「飛虎隊」活動,夾克背面卻沒有中華民國國旗,明顯違背史實,而在提到「中美並肩作戰」時,對於當年是誰領導抗戰和指揮「飛虎隊」作戰,隻字不提,反映出對於這段歷史工具性的使用和片面詮釋時的論述薄弱與心虛彆扭,也難怪美國官方和民間反應相當冷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