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疫情升溫!新停課標準明上路 這一點讓家長怒灌教部臉書!

教育部今發布新的停課標準,卻讓不少家長不滿。(圖取自教育部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教育部今發布新的停課標準,卻讓不少家長不滿。(圖取自教育部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4/12 1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燒進校園,目前全國已有18縣市、237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為此教育部今(12日)發布新的停課標準,卻讓不少網友不滿,進而引發正反論戰。

因應校園疫情升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新停課標準將以班級為原則,全國各高中職、國中小、幼兒園及補習班,全校有3分之1以上班級或全校達10班以上班級暫停實體課程10天,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教職員工及學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大專校院的全校停課標準則是,有3分之1以上科或系或所的班組暫停實體課程10天,全校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教職員工生應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潘文忠表示,知道部分區域有特殊考量,但地方政府及學校多認為全國要有一致性規範,為此教育部已成立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應變小組協助學校、各縣市政府處理相關疑義,新的停課標準自明天(13日)開始實施,今天及之前已停課地學校仍照常實施,避免造成不必要之干擾。

消息一出,不少家長認為12歲以下學童無法打疫苗,不應該和國、高中生放在同一區討論,紛紛湧入教育部臉書表達不滿,「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決策真的讓人傻眼」、「嚴正抗議校園放寬,12歲以下學童,沒有疫苗可打,孩子們如果受疫情感染,若有任何問題,教育部要負起照顧全責嗎?」、「幾位官員討論就要孩子置於危險蔓延的環境中,他們沒有疫苗,也沒有人能保證染病的後遺症會如何…..實在太草率!」

不過也網友表示贊成,「支持放寬,在沒有接觸確診者的情形,真的沒必要全班或全校陪停課。學生有受教的權利,真的擔心的家長,可以自主在家學習」、「支持放寬,朝正常生活邁進」、「早晚要共存的」。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公布新的停課標準,引發不少家長不滿。(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公布新的停課標準,引發不少家長不滿。(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