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推薦參選新北黨部主委? 余天:她把我當成大哥

民進黨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對上湧言會現任主委何博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對上湧言會現任主委何博文。(資料照)

2022/04/12 16:4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天宣布參選新北市黨部主委,對上湧言會現任主委何博文,外界質疑余天是為爭取下屆不分區立委,他今天在立院受訪強調,若要不分區立委席次,不必選主委,兩者沒有關係,如果想要不分區,向蔡要求應該也會答應吧?被問到參選是否受到蔡英文推薦,余天說,蔡英文把他當大哥,沒有提過這件事。

余天表示,新北非常大的區塊,民進黨黨員最多,沒有好領導人整合,今年、2年後大選都是非常重要的選舉,要有人好好整合,讓民進黨黨員團結,這是最重要的,他也做過兩屆主委,表現也不錯,大家評價還可以,他有責任扛起他該負責。

媒體問到是否有蔡英文推薦?余天強調,「沒有,她把我當大哥,沒有提過這件事情」,很多朋友叫他出來選是真的,他想既然已經當立委了,主委再多一份職位,還是可以做得起來。新北市這麼大的縣市,沒有好的領導人,其實新北真的不好管,非常複雜的地方。

媒體問到是否造成湧言會、正國會決裂?余天說,「怎麼會有決裂呢?」何博文上次出來選,是他出面找派系協調,何當主委很認真,但是其他黨員說,何開會時,經常與執評委擺不平,但他當主委4年間每次開會都平順、理性,從來沒有吵過架。「選舉這個東西就是為黨的前途,我必須跳出來承擔。」

被問到是否要爭取不分區立委席次?余天駁斥,若要不分區不必選主委,只要蔡英文還當黨主席時候,「要求她應該也會答應吧?」總統曾跟他討論過,希望他下一屆繼續選,但是年紀稍為大一點,美國總統78歲,「我選總統78歲,我也可以選啊!」

余天說,有時候跟老婆說不想選,但老婆說不選的話什麼職業都沒有,家裡吃什麼?「我怎麼這麼歹命?不選還不行」。拖老命拖到70幾歲還在選,人既然在政治圈就必須承擔負責任,加入民進黨4、50年,其實說真的,真的沒有拿過民進黨一點點好處,想想有點心灰意冷。」

對於參選主委勝算多大?余天表示,他自己不敢講,這是黨員的選擇,沒有把握說一定贏。他就平常心,「能選上就上,選不上就何博文當也無所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