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質詢時「開箱」快篩試劑 蘇揆:這麼寶貴時間你在示範...

立委賴士葆在質詢台上拆開快篩試劑,質疑快篩試劑售價過高。(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賴士葆在質詢台上拆開快篩試劑,質疑快篩試劑售價過高。(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12 13:1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快篩試劑成為對抗疫情利器;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院質詢時,模擬快篩試劑使用方式,並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家自己試看看;蘇揆表示,不排斥啦,且「誇」獎賴士葆「你實在很認真,這麼寶貴時間,你在示範」,且再次強調快篩試劑政府已經徵用,也有供應平台、契約,會量足價穩。

立法院院會今邀請蘇貞昌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賴士葆質詢時,手中拿著一盒快篩試劑對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揮舞,詢問有無用過快篩;蘇貞昌表示,他是做PCR;陳時中說,沒用過賴所拿的這個牌子。

接著,賴士葆在國會殿堂上,直接示範如何使用快篩試劑,不過並沒有真的將拭子塞入鼻孔做示範,僅用口述交代整個過程,接著表示只要驗出來後「一條線(陰性)ok,兩條線(陽性)不ok」,並對蘇揆呼籲,「院長,回家戳一下可以嗎」。

蘇貞昌爽快允諾,「好,以後我一段時間就去戳」,不排斥啦,謝謝賴的示範,並「誇」賴,「你實在很認真,這麼寶貴(質詢)時間,你在示範」。

賴士葆接續指出,台灣銀行採購快篩試劑可以買國產59元、外國製95元的快篩試劑,為什麼陳時中先前在廣播裡說要用200元購買,政府應該當作防疫重要物資進行徵收,然後政府制定價格,徵收完了發放給民眾;難道是藥蟲囂張賺太多,政府束手無策、故意擺爛。

蘇貞昌說,賴士葆誤會了,政府已經徵用,也有供應平台、供應契約,政府就是要「量足價穩」,(價格)不要太高的錢,也不要不用錢,不用錢就會不重視、或是浪費。

賴士葆說,可是陳時中今早在廣播說還是要200元;蘇貞昌繼續表示賴誤會了,不是圖利,會用徵用,會用大量取得快篩試劑,給有需要的民眾;民眾有需要也會供應,會讓民眾用合理的價格取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立委賴士葆今在立院質詢時,模擬快篩試劑使用方式,並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家自己試看看。(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賴士葆今在立院質詢時,模擬快篩試劑使用方式,並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家自己試看看。(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