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首場初選民調 3屆里長吳振嘉出線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首場初選民調,3屆里長吳振嘉出線獲提名參選第14選區議員。(圖取自吳振嘉臉書)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首場初選民調,3屆里長吳振嘉出線獲提名參選第14選區議員。(圖取自吳振嘉臉書)

2022/04/11 16:3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首場、第14選區(東勢、和平、新社、石岡)初選民調結果今日揭曉,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指出,包括東勢區福隆里長吳振嘉及前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劉昱佑等兩人登記,經黨部8日及9日辦理電話民調,今公佈加權後民調結果,由3屆里長吳振嘉以95.869%的支持率勝出,市黨部將呈報中央建議提名吳振嘉代表國民黨參選年底第14選區市議員。

國民黨中市黨部今日下午2點公示民調結果,由兩位登記候選人、民調公司、監察小組人員現場開啟民調結果,黨部指出,民調原始支持率吳振嘉獲73.746%支持,劉昱佑獲26.255%支持;但因「中國國民黨20221年直轄市議員選舉候選人提名特別辦法」針對參選新人及40歲以下之參選人有加分規定,該規定對吳振嘉加權30%,劉昱佑加權100%,經加權後,吳振嘉支持率為95.869%,劉昱佑的支持率為52.510%,確定由民調高的吳振嘉勝出。

黨部指出,參選人劉昱佑在民調結果揭曉後展現民主風度表示,將會全力支持吳振嘉,為國民黨穩住第14選區(東勢、和平、新社、石岡)這一席議員;至於民調勝出人吳振嘉擔任福隆里3屆里長,過去更曾出任包括徐中雄、江啟臣等5立委助理,地方服務資歷深厚,對於這次民調勝出,他說,感謝黨部辦理公平、公開的「國民黨全國第一場民調」,他也向劉昱佑致謝,兩人一起完成民主之爭,他會盡全力拚保住黨的席次。

不過,國民黨現任市議員冉齡軒是否未來有參選可能,牽動選情,吳振嘉說,他尊重所有人的參選選擇,他就是做自己,獲黨正式提名後,會一步一腳印全力拚選民支持與認同,替黨拚下席次。

市黨部主任委員林敏霖表示,民調結果將依規定送交中央組發會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