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再起 蔣萬安喊話陳時中:先應做好防疫不應討論選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被看好能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現在應先做好防疫,不該在這時討論任何選舉的事情。(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對被看好能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現在應先做好防疫,不該在這時討論任何選舉的事情。(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11 10: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外傳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可能在6月辭官參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現階段疫情再起,民眾期待政府趕快確立戰略目標。蔣也對被看好能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話,現在應先做好防疫,不該在這時討論任何選舉的事情。

形同表態要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今在立法院受訪,對於外傳黃珊珊可能在6月辭副市長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但現階段疫情可能又再起,變化非常快速,民眾期待看到政府能夠趕快確立戰略目標,「新台灣模式」的相應對策也要趕快提出。

蔣萬安指出,醫療量能整備,若清症在宅照顧即將啟動,後續藥品物資的配送要如何進行?如果在宅有看診的需要,智慧醫療相關有沒有辦法輔助?疫苗覆蓋率希望趕快提高,對有重症高風險的長者,有沒有辦法拿出具體辦法?抗病毒藥物是戰略物資,參考其他國家的例子,都需要儲備到所有人口的的5%,目前是遠遠不足等,都是迫切要面對的挑戰,可參考其他國家的經驗和做法,擬定相應對策。

對於在疫情再起下,陳時中是否適合參選?蔣萬安向陳時中隔空喊話,希望陳時中現在還是應該先做好防疫,不應該在這時候討論任何選舉的事情。

此外,針對傳出「戰鬥藍」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參選高雄市長,蔣萬安認為,年底選戰對國民黨都是硬仗,任何一個選區只要有人願意扛起責任表態,他都是抱持正面看法。

對於在桃園市長選舉,蔣萬安認為,包括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等幾位優秀人選都有表態,黨中央已經在進行相關協調,有既定的提名機制,就遵照機制跟遊戲規則走,希望能夠最後推出最好的候選人,符合各界期待,好好面對年底選戰,他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