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使館曾致函關切 瑞典國會團不顧北京反對堅定訪台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抵台訪問,由瑞典國會「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左二、Boriana Åberg)與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左一、Charlie Weimers)共同擔任團長率隊來台訪問,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左四)在機場迎接。(記者姚介修攝)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抵台訪問,由瑞典國會「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左二、Boriana Åberg)與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左一、Charlie Weimers)共同擔任團長率隊來台訪問,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左四)在機場迎接。(記者姚介修攝)

2022/04/10 19:1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瑞典國會與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首度組團來台,今天傍晚抵達桃園機場。據了解,如同曾因訪台受到中國威脅的捷克、法國政要,瑞典國會也早遭到中國大使館關切抗議,強烈要求其不能訪台。不過議員們未被動搖,今天抵台展開訪問。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Boriana Åberg)與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共同擔任此次瑞典訪團團長,一行11人今傍晚抵台。訪團將與蔡總統視訊、會晤賴副總統,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

根據外交部說明,訪團團員包括瑞典國會副議長呂謝婷(Kerstin Lundgren)、議員謝必揚(Björn Söder)、艾勒斯(Lars Adaktusson)、魏馬可(Markus Wiechel)、康蕾德(Åsa Coenraads)、艾索菲(Ann-Sofie Alm)、普拉斯(Lars Püss)、柯艾森(Alexander Christiansson),及歐洲議會相關黨團政策顧問等,將在台灣停留至14日。

據了解,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日前致函瑞典國會,信函內容重申「一中原則」,並指控瑞典國會議員訪台將嚴重違反瑞典對外政策、違背「對中國的政治承諾」,強烈要求該團議員不得訪問台灣。不過議員們並未因此動搖,反而更加堅定訪台決心。

外交部政次曾厚仁今天赴桃機歡迎一行人抵達,議員們熱情地向鏡頭揮手致意。魏馬可在推特上說,他很榮幸終於能夠進行期待已久的台灣之旅,台灣是許多領域都堪稱典範的國家,「我們必須肯認台灣的成功故事並加強聯繫。」

柯艾森也表示,他等了好久,終於能來台,希望能更多地了解這個美麗的國家,了解台灣的文化和處境。多次公開表態挺台的魏莫斯也說,期待拜訪「自由、美麗又鼓舞人心的台灣」,與台灣交流討論歐台關係、普廷戰爭對印太地區造成的可能影響以及供應鏈韌性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