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柯文哲辱罵是狗 林恕暉小學女兒三句話點出問題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爆爭議,黨內中評會調查認定有瑕疵,黨主席柯文哲(中)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林恕暉,由於林身兼立委賴香伶(左三)辦公室主任,柯在黨政會報飆罵賴「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消息外流後,賴要求柯文哲收回那句話並道歉。(資料照)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爆爭議,黨內中評會調查認定有瑕疵,黨主席柯文哲(中)將矛頭指向中評會主委林恕暉,由於林身兼立委賴香伶(左三)辦公室主任,柯在黨政會報飆罵賴「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消息外流後,賴要求柯文哲收回那句話並道歉。(資料照)

2022/04/10 12:1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對於遭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辱罵為狗一事,該黨中評會主委林恕暉今(10)日表示,小學將畢業的女兒問他:「他(指柯文哲)是不是不想處理,希望其他人去處理?」、「其實他(照制度)好好處理就好了」;該事件也引起弟弟強烈反彈,表明會因此要親友不要支持民眾黨。林強調,大家要一起走得遠一點,就得反省自己、負起責任、努力實踐,這是民主的必經之路。

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爆發爭議,黨內中評會調查認定有瑕疵,建議撤銷提名、重啟初選,柯文哲竟將矛頭指向林恕暉,由於林身兼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柯還在黨政會報飆罵賴:「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

消息外流後,賴香伶昨公開要求柯文哲收回那句話並道歉;柯受訪說,自己EQ不好要改進,這是長期以來的毛病。但對於是否公開道歉?柯僅表示,私底下會跟賴講,內部會議內部解決就好。

「柯文哲不知道你們查的結果嗎?」林恕暉今表示,這是小學將畢業的女兒看了這兩天的新聞,問他的第一句話。對於柯主席的情緒性說詞,女兒說:「他是不是不想處理,希望其他人去處理?」、「其實他(照制度)好好處理就好了。」孩子的三句話,明確的點出了問題。

林恕暉指出,中評會3月30日開會決議公開調查報告時,中評委們壓力很大,一致希望由他代表先向柯主席說明,當天他立刻把中評會調查報告傳給主席幕僚,表明必要時他可向柯當面說明。可惜,沒有任何回音,之後就傳出「炸彈說」。

他說,中評會這份調查報告,背負了多數黨員、支持者希望建立黨體制的期待,讓初選提名照制度評鑑或初選,而非黑箱作業、地方黨部主委說了算。除了苗栗案,中評會收到不少檢舉,有初選問題,也有因黨中央人事異動引起的紛爭,希望中評會能做出公正決斷。因此,明知有重重險阻,我們也必須勇敢向前行。

林恕暉表示,昨天收到許多親友的關心,不只母親關心詢問,弟弟也強烈反彈,甚至表明會因此要親友不要支持民眾黨。這也代表我們從政者的壓力,為何繼續在此堅持?不就是希望讓成立兩年半的新政黨,建立公開公正的黨機制,帶動台灣新政治文化的提升,民眾黨已促發18 歲公民權修憲案正式啟動,代表這個不關鍵的少數,也能促使藍綠兩黨不得不面對台灣重大的政治、憲政問題!我們證明台灣政治改革需要想像力與行動力,但體制改革從自己內部做起,只有還有機會,我們不會放棄。

最後,他也強調,我們從政是需要家人、朋友、同志的支持,我們必須考慮家人的感受,才能往前走,這是個人要承擔的。但在黨的層次來說,這次風波不是私下、個人的小事,也是黨的大事,沒有人希望走回威權老路,大家要一起走得遠一點,就得反省自己、負起責任、努力實踐,這是民主的必經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