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防疫逐漸進入減災階段 啟動「新台灣模式」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並舉行會後記者會,衛福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最新疫情指出,防疫逐漸進入減災階段。(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並舉行會後記者會,衛福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最新疫情指出,防疫逐漸進入減災階段。(記者李欣芳攝)

2022/04/07 12:1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本土病例激增,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院會報告最新疫情應處作為時表示,我們以前的防疫是以清零為目標,因應當前Omicron社區疫情傳播,防疫將逐漸進入「減災」階段,盼未來能啟動「新台灣模式」,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聽取衛福部「COVID-19疫情現況及防疫新模式」報告,衛福部表示,國內疫情快速上升,多個縣市之群聚、散發及感染源不明個案增加;面對目前疫情現況,政府將建立並走向經濟與防疫並重的「新台灣防疫模式」,意即在儘量不限制及影響生活必須的行為及活動下,遵守防疫相關規範,同時積極進行防疫工作。

衛福部更進一步表示,「新台灣防疫模式」中,建立「自主應變力」尤為重要,例如:民眾需完成疫苗接種,落實佩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企業機關則需成立防疫專責小組並置防疫長,實施教育訓練及人員健康監測,一旦企業機關有個案出現時,須主動與衛生單位配合。在遵守防疫相關規範中,自主應變力將與疫調追蹤結合,透過建立確診個案與接觸者的自主應變機制,來加速疫調並減少傳播。

此外,衛福部表示,政府仍持續進行疫苗、藥物及防疫物資的整備,運用快篩輔助疫情監測,同時提升醫療量能,以完備防疫應變作為,並視疫情趨勢即時調整策略,確保民眾獲得妥善合適的照護。新台灣防疫模式」需要民眾與政府團結努力,有目標、有計畫、多面向執行,讓社區更安全、國人更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