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比陳時中懂防疫 羅秉成酸:看人挑擔不吃力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自己比陳時中更懂得防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節目時酸回,「奉敬他一句,看人挑擔不吃力!」(資料照)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自己比陳時中更懂得防疫,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節目時酸回,「奉敬他一句,看人挑擔不吃力!」(資料照)

2022/04/06 22:0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內本土疫情再起,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防疫「新台灣模式」,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晚上Yahoo TV節目「齊有此理」時說,面對高傳染力的Omicron病毒株,現在如果想要絕對清零並不切實際,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自己比陳時中更懂得防疫,羅秉成則酸回,「奉敬他一句,看人挑擔不吃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紛紛要求中央說清楚,「要與病毒共存,還是清零」?對此,羅秉成說,各國採取策略不同,清零、共存也不是絕對的,這是動態的發展,如果目標要兼顧經濟、防疫,就得取得平衡;且重點在隔離與管制。要絕對清零的話,一定得從邊境開始作起,比如去年5月Delta病毒襲來,全台升三級警戒那樣,但此一時彼一時,現在不同的是Omicron病毒,所也要稍為調整策略。

羅秉成指出,防疫還是不能鬆懈,但是面對Omicron病毒還想要絕對清零,並不切實際。確診數升高是朝向穩健開放必須付出的成本代價,只要不是猛爆性開放像韓國那樣一天幾十萬例確診,相信疫苗覆蓋率夠高,醫療量充足,台灣不需要緊張。

對於柯文哲指稱他比指揮中心更懂防疫,羅秉成說,地方也很辛苦,但中央有中央的高度,應有同理心,決策是適用全國、而非只有台北市,要有一個政策上的理解是再做決定時,影響所及不是地域性、是全國性,全國性決定要兼顧生計、經濟,要針對疫情不斷去調整大家做得來的動作,比如戴口罩、勤洗手等,這都是在防疫中的調整,看似趨嚴、但不會過度影響生活。

被詢及聽說行事風格嚴厲的蘇貞昌脾氣很壞,羅秉成說,其實蘇院長對人溫暖,有濃厚人情味,他透露,蘇揆平日很注重細節,不僅要求公文上書面上釘書針的位置、批示時用紅筆或藍筆,他還是「擦桌子專家」,抹布材質、擦的時候打幾折、從哪邊擦起,代表蘇揆的性格是「注意細節又不會忽略大方向」。蘇貞昌還會要求參加會議的每個人都要表達意見,不能事不關己,因為開會就是要每個人都能做出貢獻。

此外,港星王喜3日搭機入境台灣,在桃園機場PCR,過程中被採檢人員捅到流鼻血,引發王喜不滿,但檢查結果是陽性,被送往南投隔離。此事引發網路熱議,部分網友主張修「難民法」,開放我政府接納更多香港人。羅秉成被詢及此事時表示,要不要開放修「難民法」,「我認為這完全是兩回事」,「難民法」還在內政部審議,陸港澳人民不適用「難民法」,而是各有自己的條例,羅秉成笑說,「他是正常進入台灣,不是難民!」

羅秉成強調,從反送中運動以來,我們挺香港,但是在港澳條例的機制下來做,王喜這次入境的事件是單一事件,對方稱因採檢過程造成傷害,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回應蠻好的,認為如果是這樣,請多包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