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拋下防疫記者會跑輔選 苗博雅:醉心選舉「超越藍綠」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天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右)參訪新竹市將軍村。台北市本土確診連日攀升,柯文哲未留在台北坐鎮,防疫記者會交給副市長黃珊珊主持。(記者蔡彰盛攝)

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天與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右)參訪新竹市將軍村。台北市本土確診連日攀升,柯文哲未留在台北坐鎮,防疫記者會交給副市長黃珊珊主持。(記者蔡彰盛攝)

2022/04/04 16:4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確診連日攀升,但市長柯文哲卻未坐鎮,今、明兩日都因台灣民眾黨輔選行程遠赴新竹,將重要的防疫記者會交給副市長黃珊珊主持;對此,市議員苗博雅不滿批評,柯文哲醉心選舉的程度「超越藍綠」,且幾位副市長都有選舉盤算,使基層公務員無所適從,市民對市府防疫方向也毫無頭緒,無怪乎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始終低迷。

清明4天連假已到第3天,台北市每日本土確診數持續攀升,且多為感染源不明,市府過往慣例於週一、週三、週五由柯文哲率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台北市衛生局等召開防疫記者會,今日卻改由衛生局舉行、黃珊珊主持,作為台北市防疫指揮官的柯文哲今、明兩天均在新竹,帶著帶著民眾黨參選人處處「參訪」。

苗博雅認為,雖尊重民眾黨選舉佈局,但柯文哲身為市長,在安排選戰節奏前,仍應以市政優先,不該影響重要市政進行,然而柯文哲經常至外縣市跑黨務行程,甚至除準備參選下屆台北市長的黃珊珊外,副市長蔡炳坤、彭振聲均傳出可能參選規劃,市府全體高層都在拚選舉,使得市政失去節奏、公務員無所適從。

苗博雅批,面對防疫如此重大的市政問題,只見柯文哲不斷批評中央,質疑中央未提出穩健開放作法,然而卻也未見柯對北市有具體防疫、開放規劃,市府方向不明,也讓市民看得一頭霧水,只見到市長每天跑選舉行程、不斷噴政治口水,無怪乎施政滿意度始終低迷,呼籲柯應專注市政,才能贏回民心。

苗博雅更直指,過去柯文哲自詡「乾淨新政治」、豪言「超越藍綠」,然而在組黨後其黨政不分情形比藍綠更為嚴重,比藍綠都更早起跑備戰選舉,醉心政治選舉程度才是真正「超越藍綠」,不僅自我迷失,身邊也再無人可提醒他早已遠遠背離當年的從政初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