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南水泥意外害高鐵停擺 立院國民黨團追究軌道周邊安全管理

東南水泥公司昨因拆除工程施工不慎,壓毀高壓電塔,造成高鐵電力中斷停駛,初估影響12.6萬名旅客。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透過新聞稿批評高雄市政府督導不周,並要求交通部公開報告高鐵軌道周邊的安全管理機制。(資料照)

東南水泥公司昨因拆除工程施工不慎,壓毀高壓電塔,造成高鐵電力中斷停駛,初估影響12.6萬名旅客。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透過新聞稿批評高雄市政府督導不周,並要求交通部公開報告高鐵軌道周邊的安全管理機制。(資料照)

2022/04/02 10: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東南水泥公司昨因拆除工程施工不慎,壓毀高壓電塔,造成高鐵電力中斷,新左營─台南雙向停駛,返鄉旅客塞爆車站,初估有12.6萬人受影響。立法院國民黨團今透過新聞稿批評高雄市政府督導不周,並要求交通部公開報告高鐵軌道周邊的安全管理機制。

國民黨團表示,對台電基層員工犧牲假期,立即搶修於昨晚順利復電的工作能力及態度給予高度肯定,同時要求高鐵公司應強化突發事故旅客疏導的應變能力,但對交通部、高雄市政府究責總在出事後,卸責推諉的態度,必須給予嚴厲譴責。

國民黨團指出,去年太魯閣事故發生原因就是在於鐵軌旁邊坡工程的卡車滑落軌道造成重大意外,昨天東南水泥廠事發就在高鐵軌道旁,相關主管機關主管機關高雄市政府、交通部本應嚴加防範及加強管理,不但沒有記取教訓,也未見事前嚴加防範,卻只會在事後究責重罰。

國民黨團質疑,高雄市去年城中城大火時如此,去年太魯閣事故,交通部處理態度也是如此。難道因為昨天沒有人員傷亡,就想重罰輕輕帶過了嗎?如此草率的管理方式,如何確保人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國民黨團主張,高雄市政府必須負起管理督導不周之責,向國人公開道歉,交通部必須向國人公開報告,針對高鐵軌道周邊工程施作安全管理,除高鐵公司本身的內控機制外,交通部的安全管理機制在那裡?盡速補破網,交通部不能每天只想著延伸高鐵路線政策買票。身於高鐵的最大股東,基本的安全維護才是交通部的本份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