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鄭文燦批防疫政策前後不一 柯文哲:他壓力大不和他計較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台灣疫情算輕微,都還沒爆發,像南韓和香港是失敗的案例。(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台灣疫情算輕微,都還沒爆發,像南韓和香港是失敗的案例。(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01 20: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接受周玉蔻節目訪問指稱,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防疫政策「前後不一,不予評論」。柯文哲仍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回應,不知道他到底是那一部分,「我知道他壓力很大,我不會跟他計較這件事情。」

針對目前疫情狀況,柯文哲說,如果用南韓當例子,人口5000萬人,現在已經1200萬人感染,過去一個月,平均每天感染是40萬,南韓人口是台灣兩倍多,如果台灣一天是15萬人感染,連續兩周,「你覺得呢?」

柯文哲說,現在台灣疫情算輕微,都還沒爆發,像南韓和香港是失敗的案例,新加坡和日本算是控制比較好,台灣要思考的策略是在疫情和經濟發展兩者間取得一個平衡,每天就是有少數的確診案例撐著,日本就是一個比較好的模式,南韓就比較慘,每天死幾百人。

柯文哲說,他本來預期4月國內疫情會復發,但他還是希望是一個比較可以控制的復發,而不是像南韓那種狀況,真的很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