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屎味長年飄!莊瑞雄提水資源升級政見 屏縣府:都已在執行

屏東縣河川受畜牧屎尿污染,立委莊瑞雄主張,應落實糞尿肥料的去味與重新利用,大幅改善農業、畜牧業。屏東縣環保局強調,輔導農民「肥分入田」通過數和澆灌量皆為全國第一,河川污染已明顯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河川受畜牧屎尿污染,立委莊瑞雄主張,應落實糞尿肥料的去味與重新利用,大幅改善農業、畜牧業。屏東縣環保局強調,輔導農民「肥分入田」通過數和澆灌量皆為全國第一,河川污染已明顯改善。(記者葉永騫攝)

2022/03/31 22:1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立委莊瑞雄角逐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今天(31日)提出「水資源升級」政見,強調屏東縣長年飄散豬屎味,落實糞尿肥料的去味與重新利用,讓農業、畜牧業大幅改善。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輔導農民「肥分入田」,目前已有327家,通過數和澆灌量皆為全國第一,河川污染明顯改善。

莊瑞雄說,豬屎味已困擾屏東多年,屏東兩條母親河「東港溪」、「武洛溪」都成為嚴重污染的河川,尤其東港溪的污染還排列全台第三名,他把「水資源升級」的目標加入政見中,要讓屏東有好水、好空氣,目前已有部分民間團體與鄉鎮長發動公私協力行動平台,落實執行環保署推動的「沼液沼渣回歸農田」政策,讓農民有便宜的肥料,又友善環境,一舉數得。

莊瑞雄表示,落實「源頭管理」很重要,過去就不斷邀集環保署及農委會,一同協助把最後一塊拼圖完成,透過快速利用農田消化發酵豬糞肥,做到每家畜牧戶「零排放」到河川,這樣臭味就不會隨水瀰漫,畜牧戶也比較有充裕的成本投入類如「益生菌」之培養,讓豬糞尿臭味在出場區前臭味大幅下降。

縣府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莊委員可能因為長期在台北不了解」,其實環保署全國共列管7條重點河川,屏東縣的東港溪是唯一改善達環保署目標的河川,縣府更成立的夜鷹早鳥、稽查無假期,輔導農民肥分入田,目前已有327家,通過數和澆灌量皆為全國第一,河川污染明顯改善,為了改善臭味,更全國首創成立測定採樣隊及異味官能實驗室,輔導及稽查,改善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